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心理健康学术会议”在西安思源学院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0月26日和27日,由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心理健康学术会议”在西安思源学院隆重举行,“西安思源学院残疾人心理健康委员会咨询研究基地”同期揭牌成立。中国残联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厉才茂,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世彩,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思源学院新发展理念与领导力研究中心首席专家胡月星,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密忠祥,陕西省残联副巡视员郜广尉等相关领域50余位领导专家、80多位全国会议代表、700多名学生代表以及西安思源学院董事长周延波、校党委书记马勇、校长安宇、校长助理董航远等承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和学术会议。

“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心理健康学术会议”在西安思源学院举行

开幕式由西安思源学院校长安宇主持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世彩致辞

西安思源学院党委书记马勇致辞

陕西省残联副巡视员郜广尉致辞

中国残联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秘书长厉才茂讲话

西安思源学院“残疾人心理健康委员会咨询研究基地”揭牌成立

  开幕式由西安思源学院安宇校长主持。吴世彩主任委员、马勇书记、郜广尉副巡视员、作了精彩致辞,最后厉才茂秘书长代表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讲话。在厉才茂秘书长、密忠祥副主任、郜广尉副巡视员、胡月星教授、马勇书记、刘松怀秘书长、董航远助理共同见证下,吴世彩主任委员、周延波董事长为“西安思源学院残疾人心理健康委员会咨询研究基地”揭牌。

  吴世彩主任委员在致辞中介绍了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近期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并结合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指出了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心理工作者及高校心理卫生专业人员的交流和合作,提升专业人员业务水平,增强高校大学生对残疾人事业及心理健康的关注,推动残疾人心理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位专家同仁能够借此良机,广泛交流,激荡思想,增长知识,搭建心理健康专业协作网络,推动全国残疾人心理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马勇书记代表大会承办方对全国各地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领域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不可分割的部分,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爱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表现。西安思源学院在专注于国家教育事业,认真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长期以来一直十分关注社会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自愿承担许多社会责任,用真心真情真力助推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本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紧扣本次会议主题,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激励创新,有力推动我国残疾人心理健康事业科学有序、快速向前发展,为中国乃至全人类残疾人心理健康事业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郜广尉副巡视员在致辞中代表陕西省残联、陕西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心理康复是国家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责任和担当促使各位专家和学者齐聚陕西共同集思广益,研讨心理康复的发展大业。希望专家们及残疾人工作者在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的带领下,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商讨这一项福祉事业,促进残疾人心理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陕西省残联也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搭建有效的学术交流平台,探讨心理康复未来发展格局,带领我省残疾人心理康复事业的发展,建立规范的行业标准,提高全省心理服务领域的整体水平。

  厉才茂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对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有许多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这些重要论述,关键是要坚持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坚守“弱有所扶”的原则立场,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在理论、理念上有新的认识。国家进入新时代,我们每一项事业和每一个人群都要跟上新时代的发展步伐。即将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要研究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大问题,残疾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也是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很重要的方面。因此,本届会议主题十分切合时代需要,希望与会专家能结合新时代中国国情,围绕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话题,一起讨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进程中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各个层面的问题,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开拓新的思路。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