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5个国家扶贫日以来西安欧亚学院“双百工程”系列活动大回放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2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双百工程”工作要求,为做好扶贫日“双百工程”系列活动,西安欧亚学院董事会、党委和行政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与清涧县领导对接,共同商讨扶贫日系列活动方案。一年来,学校围绕教育帮扶、消费帮扶、文化帮扶、产学研帮扶、志愿者帮扶做了大量工作:一是举办了6个培训班,对清涧县近400名从事教育、新媒体、旅游服务等行业工作者和青少年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二是推进产学研融合,丰富文化帮扶内涵。实施创建帮建清涧县新闻媒体工作平台,完成清涧县旅游宣传片2.0,为清涧中学捐赠了价值9万余元的6000册纸质图书、5套电子图书系统和价值2万元的100套爱心包裹;三是引导全员参与,落实消费扶贫近40万元。2018年,学校负责扶贫的工会副主席晏建忠被陕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评选为先进个人。

  1、2018年10月1日至10月8日,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许尚年、校长助理杨慧、工会副主席晏建忠与清涧县主管扶贫副县长韩秀清、商贸局局长辛盆红、清涧县信诺食品公司经理呼明亮,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消费扶贫”业务对接协调会,确定了销售框架协议和销售模式,达成《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2018年10月15日至2019年10月14日期间,该向清涧县购买名优农产品 30万元。

  2、2018年 11月21日,西安欧亚学院成功举办了《清涧县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季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晏建忠主持,该校党委书记许尚年、校长刘瑾、各单位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清涧县温江城书记、韩秀晋副县长,县委办、政府办、财政局、教育局、扶贫办、畜牧局、商贸办、宣传部相关领导、电视台记者等出席启动仪式。截止当天下午3点, 14家清涧县优质农产品销售公司提供的价值3万余元的特色农产品全部被我校教职工全部购买。学校在校内金桥餐厅免费提供农副产品展柜,在校内商业街免费提供一间商铺,为清涧县农副产品在校内销售提供方便。

西安欧亚学院领导与清涧县相关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合影

  消费扶贫活动现场农副产品加工展示

  3、2018年11月23至25日,西安欧亚学院组织漫步者轮滑社和puddy街舞社的11名同学在清涧第一小学开展社团训练营活动,对该校21名学生进行了轮滑和街舞培训。

轮滑培训志愿者和参训小学员合影留念

  4、2019年1月6日,西安欧亚学院采购清涧县优质农副产品近24.08万元,为教职工发放年货,促进了清涧县的脱贫产业发展。

  5、2019年3月,《西安欧亚学院2019年清涧县新媒体培实施方案》完成,并于27—29日对清涧县全校政务系统30名新媒体业务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

西安欧亚学院培训师与参加培训的新媒体工作者合影留念

  6、2019年4月25日,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带队参加清涧县召开的“双百工程”联席会议,清涧县高明伟县长、韩秀晋副县长等出席了会议。西安欧亚学院工会副主席晏建忠与清涧县韩秀晋副县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县政府签订了《西安欧亚学院与清涧县2019年教育帮扶协议》;该校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左伟介绍了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方案;会议讨论了2019年帮扶工作机制,确定了教育局惠东平副局长为西安欧亚学院教育帮扶协调人。

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在联席会议上讲话

西安欧亚学院工会副主席晏建忠与清涧县副县长韩秀晋代表双方签订了《西安欧亚学院与清涧县2019年教育帮扶协议》

  7、2019年5月,西安欧亚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制作的清涧县旅游宣传片2.0完成, 6月19日对外发布。该校老师发布3条清涧县风景抖音,截止7月4日,其中一条抖音累计转发量185万次。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