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我和祖国在一起,向祖国真情告白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九月,西安欧亚学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9月25日,学校青年社区分党委、社区基层团委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活动。优美的旋律在现场飘扬,熟悉的音符在国旗下回响。欧亚学院青年社区的学子们用他们激昂的歌声深情倾诉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赤子之心。现场的观众受到了歌声的感染,台上台下所有师生共同吟唱出心中对祖国的赞美,吐露出深深自豪与自信,向祖国真情告白。

“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活动

  9月25日,学校举办了“不忘初心,追梦前行”迎国庆主题朗诵比赛活动。青年社区分党委负责人以及18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厉害了!我的国。五千年的血脉,五千年的魂魄,从未断绝,也从未陨落,厉害了!我的国。五千年的追问,五千年的探索,从未停歇,也从未落寞……”师生共聚一堂,用诗歌朗诵的方式,见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共同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参加的学生党员表示,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爱国、爱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讲文明、爱祖国、懂奉献的当代大学生。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使广大师生能够以积极向上、乐观热情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

“不忘初心,追梦前行”迎国庆主题朗诵比赛活动

  用歌唱祝福祖国,用行动践行梦想。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策划献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9月30日,西安欧亚学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视频选登“学习强国”平台,用深情歌声献上对祖国生日真挚祝福,用悠扬旋律激荡师生爱国奋进梦想。

西安欧亚学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10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及学生干部共同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现场师生们认真聆听了讲话,备受鼓舞。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当习近平总书记宣布阅兵开始、升国旗唱国歌时,现场师生全体起立,高唱国歌,目视国旗在国歌中冉冉升起。当阅兵式的方阵逐一走过天安门广场,和平鸽展翅高飞,气球腾空而起,深刻感受到70年来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的美好幸福,民族自豪感写在每位同学兴奋的脸上。通过集体观看阅兵式活动,激发了在座师生报效祖国,报答母校的爱国爱校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亲身经历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

师生观看实况直播

学生代表观看阅兵式直播

  学校通过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个人与祖国真正融合在一起,共同谱写爱国之歌。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