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马拉松的最后一公里路,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学院7名师生闯进国际设计大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30    

  设计马拉松2019 DESIGN DAY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作为北京设计周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设计马拉松是由北京服装学院和其他多所国内外高校联合举办的大型国际竞赛活动。自2016年首届马拉松开始至今,每年都由企业与国内外院校共同发起,近百名青年设计师参与其中,成果丰硕且落地。设计马拉松致力于推动企业与学术之间共赢,它能快速集结行业师生与专家,一起动脑动手为企业与机构棘手的设计问题找到解答!也为输出企业需要的设计人才提供有效渠道。

  01 青银共创未来

  2019年设计马拉松的主题是「青银共创未来」,集结了来自4个国家61所高校17位导师260名学员,为老龄化社会的设计挑战提出独特见解与再设计,产出数十个具有商业价值的创新适老设计方案。本次马拉松由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共同发起,西安欧亚学院、南开大学、韩国国民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等校主办,通过有系统的国际工作坊规划和安排,有效帮助师生们找到老龄的价值,推动他们对于包容社会的理解,并进一步透过成果展示带领一般大众重新认识「老的美好」。

2018 DESGN DAY 设计马拉松邀集全球专业人士、设计高校师生、为老年人的生活、娱乐、健康、环境等课题进行设计。

  02无校界学习环境

  此次设计马拉松招生涵盖学校及单位61所,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台湾中原大学、韩国祥明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和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等院校学生。从五大课题方向为老龄化社会提出创新设计,学生跨国、跨校混编组成GROUP,背景迥异的学生在同一个平台思辩、讨论与竞争。

  西安欧亚学院默默地为学生打造无校界学习环境,无论是透过国际性的讲座与工作坊,将我们的课堂与周边高校共享,或是,就如同2019设计马拉松活动,本校生与名校学生共同学习,国界、城乡、公私立院校等藩篱消失无踪。

2019年9月,字游工房创始人鸟海修先生主持艾德艺术学院字体设计工作坊,学员除本校生、更有其他院校学生与业界设计师,学习无校界。

  03跨度两个月的比赛,赴京!

  经过长约两个月的调研、讨论与设计,以及多轮选拔,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学院共7名师生进入了最后一轮项目路演,将于9月18日赴北京参赛:

  胡宇婷 /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

  刘音 /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

  刘莎妮 /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

  苏昶汐 / 环境设计专业1501

  张鹏勃 /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504

  张嘉馨 / 跨领域实验班1805

  马婉晴 / 跨领域实验班1805

  顺带一提,艾德艺术设计学院的副院长吴建莹是设计马拉松组委会的执行副主任,外出比赛还有人照顾!

2018 DESGN DAY 设计马拉松来自世界各地的导师与学员于项目路演现场。

  04从北京到全球

  此次马拉松的优秀成果将进入斯坦福设计竞赛亚洲区大赛进行评选。优胜团队更有机会参与由美国斯坦福长寿中心主办的斯坦福设计竞赛全球大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