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改革开放新时代 我与祖国共成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70年岁月峥嵘,70年玉汝于成。近日,西京学院通过书画展、唱红歌、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等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礼赞亲爱的祖国,讴歌伟大的时代,展现西京教职工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砥砺奋进的感人形象,表达西京师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喜悦心情。

  西京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20世纪90年代,国家经济建设飞速发展,人才需求缺口急剧扩大,中国改革进入新的时期,公办教育资源的不足严重制约了社会经济发展。为把我国沉重的人口包袱转化为人力资源,1994年,西京学院(前身:民办西京大学)在轰轰烈烈的改革大潮中应运而生。

  25年来,西京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艰苦创业,为国家图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为社会育人才,学院从扩招提质到全面内涵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办学之路。

  25年来,学院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优势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等措施,实现了“规模发展、质量规模同步优化、内涵发展”三次跨越和转型。今天的西京学院占地1857亩,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一所布局合理、规模宏伟、设施齐全的现代化花园校园呈现在三秦大地上。

  西京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引发世界格局的深刻调整,西京学院顺应时代潮流,紧紧围绕“转型与创新”主题,全面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学院整合资源、集中优势,立足为区域经济服务,结合学院优势,确立了工科专业群、经济管理专业群、现代艺术设计专业群。以专业群对接产业链,使人才培养更加符合社会需求,学院培育了10万多名优秀毕业生,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西京学院一角

  耕耘成就梦想,奋斗收获幸福。除了规模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学院内涵建设也成果显著。五年来,学院高水平完成了重点学科建设培养工作,取得了一批高水平标志性成果,2011年学院成为全国首批具有研究生教育资格的五所民办高校之一。2017年,学院有6个专业入选陕西高校“一流专业”名单。2018年获批“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学院共有7个项目立项。截至目前,学院共有国家级项目16项获批,立项数和获资助经费居全国民办高校第一。

  西京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班会

  走进新时代,学院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不断凝练学科方向,优化结构、聚合资源,培植新的学科增长点,引导和激励教师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建设大平台、产出大成果,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支撑作用,以应用技术研究为主,科学研究立足于能源开发、信息化建设、智能制造、城镇化建设、军民融合等领域,主动对接陕西追赶超越需求,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让更多成果在陕西落地转化。

  近年来,西京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学院和班级为主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爱国主义教育、校园文化艺术活动,让更多的师生通过活动了解党史国史,增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和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奋斗的坚强意志。

  西京学子祝福祖国

  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1801刘以凝同学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见证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能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见证、共同享有“中国梦”的实现倍感兴奋,同时也使我们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国家在发展之路上将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多成就!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4班肖坤山同学提到,70年来我国经济有了巨大的发展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获取的伟大成就,是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牢牢把握新时代,踏实肯干,积极上进,努力作为,拼搏奋进。我们也坚信,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经济发展会更上一层楼,我们的祖国将会更加繁荣昌盛!

  西京学子祝福祖国

  设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苏文说,目睹着创新型、高科技的中国制造“新名片”不断涌现,作为青年学生,感受着祖国的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由衷自豪。新时代,我们更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追求,不断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用“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圆梦基石,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西京学院教学名师郭建新表示,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追求,不同的社会有不同的感动,但能穿越时代和社会并感人肺腑、动人情怀的,常常是那些催人奋进、激人向上的主旋律。我们以“红色”为基调,组织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除了表达对祖国的浓浓祝福,也是藉此勉励同学们努力奋进,认真学习,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个人梦、青春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将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行动指南,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