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安大学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5日上午,长安大学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之“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共500余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的祝福标语。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身着礼服、步伐矫健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获得者李智华受邀讲授了以“生命的力量”为主题的微团课。李智华以感恩、学习和奋斗为关键词,分享了自己面对人生苦难坚强不屈、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分享了自己用“双脚”叩开高等学府大门,书写人生奇迹的感人故事。她号召团员青年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用奋斗青春奉献祖国,用实干苦干致敬时代。

  长安大学青年代表金振广、卞巍浩、敖三军三位同学依次在国旗下演讲,分别分享了在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科技创新和矢志从军报国方面的青春奋斗故事。他们的演讲激励在场团员青年心怀爱国情怀、展现青春作为,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参加活动的长大学子在校学生会主席丁圣轩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齐唱《团歌》,用坚定的誓言和美好的歌声表达了自己“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大学生艺术团学生骨干用配乐诗朗诵《祖国,我用青春向您告白》,表达了全校学子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

  活动期间,一面巨幅五星红旗在方阵上方徐徐展开,现场师生摆出了巨大的“70”造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场师生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祝福标语,深情喊出了“我们是中国青年,中国心、在我心、祖国有我请放心”的口号。现场充满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庆氛围。

  校团委书记张永希望广大团员青年通过今天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能够激发爱国之情、激扬报国之志、激昂报国之行,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辱使命,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今年9月以来,长安大学在全校各级团组织部署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举行国旗下的演讲、讲授主题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用奋斗青春告白亲爱祖国,用出彩业绩致敬伟大时代。(文/李阳 图/孔令达)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