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系列活动庆祝建校二十五周年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4    

  二十五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二十五年春华秋实栉风沐雨。今年是西京学院建校25周年,近日,该院开展“校庆2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

  西京学院成立于1994年5月,前身为“民办西京大学(筹)”;2000年6月,更名为西京职业学院开展专科学历教育;2005年3月升格为本科院校并更名为西京学院,2011年首次获准招收硕士研究生,2018年,西京学院获批陕西省“一流民办高校建设单位”。

“知校爱校”校史校情报告会举行

  ——“知校爱校”校史校情报告会举行。为更好的总结办学历史,展望美好未来,更使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加快学校建设步伐。9月18日下午,该院建校2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知校爱校校史校情报告会举行。会上,该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董勇宏、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特区博士冯祥波、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校级教学名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建新,特区博士田少鹏,陕西省青年杰出人才、特区博士高山等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在学院工作过程中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进一步让与会师生回望了西京人艰苦卓绝的办学历程和含笑带泪的胜利。参与座谈的教师表示将会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履行好大学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神圣职责。座谈会上,董事长任万钧指出,文化传承很重要,一个国家的人民记住过往,才能使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得以传承,我们的师生记住过往,西京学院才能更加稳健发展。希望全院师生时刻继承优良西京传统,弘扬时代新风,践大勇之行,不畏挫折、不避艰险,脚踏实地,励精图治,身先士卒,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标杆,敢于在师生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希望大家牢记使命,热爱学校,成就学校,这样西京人办百年名校的夙愿一定能够实现。

“爱国爱校”教职工书画摄影展举行

  ——“爱国爱校”教职工书画摄影展举行。9月19日上午,西京学院“爱国爱校”教职工书画摄影展在图书馆开展。期间,共有百余幅作品参展,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书法作品涵盖行草隶楷诸体,笔墨酣畅。绘画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等形式,形神兼具,艺术造诣深厚。摄影作品展示学校在各个时期的校园建设情况,充分展现了西京教职工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砥砺奋进的感人形象。丰富精彩的展览活动生动地表达了西京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京学院建校25周年的喜悦心情。展览中,被誉为“大字之祖”“榜书之宗”我国现存最大的古代摩崖石刻文字——北朝时代泰山经石峪《金刚经》摩崖石刻拓片格外吸引观众眼球,这也是该院金石艺术研究所收藏的全套拓本,弥足珍贵。本次教职工书画展10月2日闭展。

毕业校友风采展

  ——“西京25年硕果满乾坤”毕业校友风采展暨座谈会举行。9月19日下午,“西京25年硕果满乾坤”毕业校友风采展在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展出。本次遴选的优秀校友主要包括在某行业取得一定业绩或在某学科领域有一定影响的校友,长期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校友,自主创业取得一定成绩的校友。藉此激励广大在校生坚定理想、奋发图强、创新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西京25年硕果满乾坤”毕业校友风采展展览时间截止到9月24日。次日下午,该院又组织优秀校友进行校园游览、座谈会、晚宴、观看校庆晚会等活动。

校庆“金课”学术报告举行

  ——“金课”建设与教学关键学术报告举行。9月20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西北工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史仪凯教授作了关于“‘金课’建设与教学关键在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的主题报告。报告会上,史仪凯教授首先从党和国家最近的教育教学政策的发展、“金课”建设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发展趋势等角度阐述了“金课”建设在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史教授认为,“金课”建设的落脚点在于教师培养,强调教师在教学中要“回归初心,授业解惑”。该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强希望,与会教师能认真领会“金课”含义,紧紧抓好“学”这个根本,学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把学生的心思和目光拉回课堂,点燃其学习兴趣,教育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高含金量的课堂。

西京学院25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建校25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盛大举行。9月20日晚,夜幕下的西京学院京华礼堂华灯灿烂,流光溢彩。西京学院建校25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盛大举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校友、西京学院的师生欢聚一堂,共享这珍贵的时刻。晚会节目构思巧妙、编排精心,舞台声、光、电绚丽交织,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持久的掌声和惊叹。

“西京跑团”为25周年校庆送祝福

  ——“西京跑团”为25周年校庆送上祝福。9月21日,2019商洛国际马拉松如期举行,本次赛事为国家A类金牌赛事,共有近10000名跑友参加。作为一支由该院教职工组建业余团体——“西京跑团”参与此赛事,教职工坚持全程跑完,为25周年校庆送上祝福。(尚磊)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