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4    

  金秋时节,天高云阔。9月21日,渭南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蒲城县永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重温誓词”党日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激励党员干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

  主题教育活动由该校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韩全林主持,副校长卢爱刚首先向永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通过默哀、鞠躬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接着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洪亮的声音,表达对共产党的忠诚,对烈士的敬仰。

  全体党员集体走进永丰战役事迹展室,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和一组组数据,追忆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参观了永丰革命烈士纪念墙,大家深切缅怀为了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在战斗英雄张富清事迹展区,通过观看视频、事迹展板,及英雄张富清在病房给战友们的亲笔信,“在永丰战役中牺牲的战友们,你们为了新中国,用自己的命换来了国家的命,你们是共和国的英雄。祖国没有忘记你们,人民没有忘记你们。老兵张富清永远怀念你们。”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张富清老英雄60多年来深藏功名,一辈子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坚定信仰。在部队、在地方的感人事迹和精彩人生,彰显张富清同志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初心和革命奉献精神。

  永丰战役是解放战争中,西北野战军在彭德怀副总司令和将军亲自领导和指挥下的一次战役,是冬季攻势中的重大步骤。此役全歼敌七十六军,活捉了军长李日基、参谋长高宪岗等主要军官,全歼伪军一万五千六百余人,激获大量军用物资。从而彻底粉碎了胡宗南的所谓“机动防御”、“新战术”,有力地配合了淮海战役,获得了解放战争的重大胜利。也是老英雄张富清当年冒着枪林弹雨,浴血奋战的足迹,立下赫赫战功,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战役。永丰革命烈士陵园2001年4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

  通过此次党员专题教育活动,该校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教育大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奉献精神,奋发前进,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积极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师范大学进程而努力奋斗!(雷建平)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