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1    


  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渭南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列入第二批进行,9月份开始。渭南师范学院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积极推动,于9月初,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启动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学校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统领、指导全校主题教育全面展开,并积极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分类指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制定了有时间节点、有实施步骤、有整改措施的具体实施方案。学校先后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工作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研究、部署、安排和逐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使学校各级党组织尽快进入主题教育各环节,积极把“四个举措”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二、活动组织多样,教育效果显著。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重点从抓好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着手,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教育重原文。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员个人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制定了学习计划。学校要求,副处级以上干部每天学习不少于2个小时、全周学习不少于10个小时,并在读书班活动中要集中学习一周,在全体党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中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抓好学习教育,积极将学习贯彻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推动阶段性学习教育取得实效,9月19日,学校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围绕“职责担当”开展了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大家从学习心得、思想变化、调查开展、师生谈心、听取意见、问题检视、工作谋划、措施制定、助力脱贫等方面交流研讨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学校督导组成员下学习组进行督促指导。工作之余,广大党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陕西先锋”“渭南先锋”等网络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调查研究解难题。按照要求,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校要求,副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了解师生、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今年7月份放暑假前,学校就安排部署了假期主题教育学习和调查研究工作。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认真制定调研方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围绕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围绕学校“四个一流”建设、内涵建设和追赶超越等,针对学院和单位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进师生,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学校将于10月份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并向省委和教育厅选报优秀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创新方法求实效。为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校各级党组织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见真实效的方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邀请省纪委监委原案件审理室主任王缠龙为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专题辅导报告;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中共党史研究员、《习仲勋传》作者贾巨川为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进习仲勋》专题辅导报告。学校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我的教书育人故事”征文及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生动讲述初心故事,鲜活展示先锋影像,广泛宣传学校教师党员精神风貌,积极树立典型和榜样。各党总支、党支部利用渭南地区的红色资源,组织师生党员去渭华起义纪念馆、永丰烈士陵园、习仲勋陵园等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师生党员去学校的包联扶贫点—大荔、白水脱贫攻坚一线助力脱贫。各党总支、党支部创新活动思路、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光”、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亮身份、担责任、践承诺”,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机关文明服务窗口”“周五创建日”、主题教育读书角、“书记讲党课”“书记小喇叭”、党建知识竞赛、观看专题教育影片、处科级干部兼任新生班主任、新生合唱比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学唱红歌、诗歌朗诵、红色经典画创作等活动,丰富、充实主题教育内容,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三、持续推进环节,不断提升质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启动开展两周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把握总要求,找准着力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围绕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职责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了主题教育质量,使主题教育在学校全面展开并初步取得了成效。学校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安排,持续推进环节,不断提升质量,扎实、深入开展和完成好中央、省委要求安排部署的主题教育所有规定动作,使全体党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觉担负新使命、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扎实推动新时代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