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3    

  9月12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在逸夫楼科学讲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卓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曼主持会议。

  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上,党委副书记任健对学校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总体安排部署。他结合《中共渭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参加对象、具体安排、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对渭南师范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做了全面、细致地安排和部署。他指出,渭南师范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按照中央安排列入第二批进行,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3个月。这次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担当,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服务发展敢担当、情系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各党总支、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党委书记卓宇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天,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既是工作安排会,也是一次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精神,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在动员讲话中,卓宇书记就我校全面、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歇、严到底;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密切广大师生关系,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补短板、解难题、上水平。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牢牢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他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相关要求,我们要坚决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第一,把握总体要求。作为渭南师院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师范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找差距,就是要检视自身问题,与其他高水平大学相比,我们的差距在哪里,要心中有数,有针对性进行整改提升。抓落实,就是要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第二,紧扣目标任务。理论学习有收获,就是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思想政治受洗礼,就是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服务发展敢担当,就是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情系师生解难题,就是聚焦我校改革发展难点和师生切身利益问题,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清正廉洁作表率,就是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严守法纪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第三,抓重点工作到位。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突出抓好学校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党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层层靠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宣传引导,努力确保我校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曼作总结讲话。他讲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我校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一是要尽快行动,积极落实,使主题教育在全校党员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全面展开。他要求,各党总支要认真领会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和卓宇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下周之内,各总支要研究和拿出本总支的主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好本总支的主题教育;二是扎实、深入开展和完成好中央、省委和学校要求安排部署的主题教育所有规定动作。不打折扣、不消减份量,不跑题、不走样,原汁原味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积极思考,发挥主观能动性,有创新、有特色地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是积极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学校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我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推动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我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真真切切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推进学校追赶超越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