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思源学院孙豹校友返校捐资助学寄语在校生励志成才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2    

  母校情,情深似海;校友谊,地久天长。9月10日至11日,西安思源学院孙豹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无限眷恋与深情寄托,倾满心恩情,慷慨捐资助学,向母校捐赠人民币两万元整,用于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并分别在新生开学典礼和校友创业报告会上勉励学弟学妹要发奋学习励志成才报答母校培育恩。

捐资仪式上,校友办主任陈海琴从孙豹校友手中接过捐赠牌

  孙豹校友回母校捐资助学期间,安宇校长向孙豹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校党委书记马勇向孙豹校友颁发了“圆梦微心愿·携手助扶贫”关爱安康平利县贫困山区儿童活动爱心证书,副校长管忠民为其颁发了“西安思源学院大学生成长导师”聘书,校友办主任陈海琴代表学校接受了孙豹校友的捐赠。

孙豹校友为学校捐资助学

  孙豹校友1981年出生于河南许昌,2001年就读于西安思源学院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现任南京莫恒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卓森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思源学院江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今年5月份,孙豹校友积极参与了江苏校友会的筹建,并在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上当选为江苏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他通过母校校友会平台看到女篮取得的骄人成绩时,内心充满了感动和自豪,为此他希望通过捐赠为母校体育发展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马勇、副校长管忠民对孙豹校友此次回校作报告、反哺母校的善举赞赏有加。他们指出:“孙豹校友的善举充分体现了思源校友‘饮水思源,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这种精神品质也是校友文化的生动体现,必将在西安思源学院人才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孙豹校友此次捐赠体现了思源校友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母校的崇高人生境界,是广大校友学习的榜样,此举必将激励每一位思源人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广大校友的殷切期望。”

  这些年来,孙豹校友始终怀揣一片赤诚的思源情结,这种情结也寄托着他对思源一草一木一瓦的热爱之情,他与母校共成长,思源情结激励和陪伴着他进步。在捐赠仪式上,他深情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激之情和拥有思源校友身份的自豪感:“自从毕业的那一天起,我的身上就贴上了‘思源校友’这个标签,今天我为拥有思源校友这个身份倍感自豪。我经常在想,当校友事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能忘却母校。”

  孙豹校友的捐资善举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感恩母校的一种自觉表达,是发自内心的对“饮水思源”之校训精神的传承和践行。他从江苏南京重返母校表达这样一个善举,不仅代表其个人,也代表着西安思源学院江苏校友会这个集体和组织。

孙豹校友在捐资助学仪式上发表感言

  一直关心母校发展建设的他,对学校未来发展满怀信心:“今天我为母校女篮代表队、学生社团组织的捐赠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本人、我们江苏校友会将会持续不断地激励母校更多重大领域的突破,助力母校教育事业更加辉煌,江苏校友会期待着在全国体育赛场上为思源体育加油助威的那一天。”他还表示,将呼吁并期待更多的校友加入到捐赠助学行列中来,尽己所能,奉献爱心,感恩母校,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在西安思源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国庆中秋文艺晚会上,孙豹校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和近6000名新生携手筑梦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思源辉煌,畅想美好未来,度过了一个激情澎湃、活力无限又感人难忘的夜晚。晚会期间,孙豹校友和黎凯校友受邀在发言中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大学生活、学习历程、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及创业艰辛,勉励新生在未来生活和学习中树立大目标、大志向,在大学期间要不断认识自我、设计自我、塑造自我、提高自我,做好人生及职业规划,使在场同学深受启发,现场一派温馨浓情。

孙豹校友为在校生作创业励志讲座

  在9月10日晚的“思源校友大讲堂——孙豹校友创业报告会”上,可容纳近300人的平阶一座无虚席,他向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面对困难的态度以及选择自主创业的原因和动力,勉励学弟学妹在大学期间要不断认识自我、设计自我、塑造自我、提高自我,做好人生及职业规划。

  他语言朴素却透露着幽默,用自己的创业故事让在场大学生认识到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创业自有艰辛,一句句质朴而饱含深意的话语,让大家深受启发,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报告会上,孙豹校友还与学弟学妹进行了亲切互动,他回答了学弟学妹提出的面临就业的疑惑及有关创业方面的话题,让学弟学妹受益匪浅。

  以孙豹校友为代表的广大校友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他们“饮水思源不忘本”的炽热之心影响和感染着广大师生。学校体育部主任许万林教授说:“孙豹校友是思源涌现出来的优秀校友典型代表,他今天支持母校体育事业的善举必将载入思源体育发展史,必将激励思源人敬业奉献、以更大的决心做大做强思源体育品牌,必将激励全体思源人把思源的教育事业推向前进。”

  学校体育部女篮代表队队员甘立霜同学对孙豹校友捐资女篮的善举深表感动,她说:“感谢思源给学生提供各种实践锻炼的平台和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有机会有条件发挥自己的特长。校友们的创业成就和捐资反哺母校的善举让我们很受感动和启发,校友们的励志故事给予我们成才的信心,我们决心不辜负学校和广大校友的殷切希望,在校发奋学习争取早日成才,让思源品牌闪闪发光,更加响亮。”

  孙豹校友则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与母校间的联系,并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将更多的体会分享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为他们的成长进步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积极加强与校友的广泛联系,大力推进地方校友组织建设,支持校友活动蓬勃开展。校友办主任陈海琴高度评价了孙豹校友的创业成就,她说:“希望广大校友以‘饮水思源,自强不息’校训精神为自己心中的信念与追求,希望有更多的校友能够走进思源校友大讲堂。”(文/故乡、谷风)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