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思源学院开学典礼中秋晚会:新生高举巨幅国旗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白鹿欢腾颂祖国,丹桂飘香迎中秋。2019年9月11日下午,值此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西安思源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国庆中秋文艺晚会在中心楼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0名新生携手筑梦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思源辉煌,畅想美好未来,度过了一个激情澎湃、活力无限又感人难忘的夜晚。学校领导和二级教学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西安思源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幕,台上领导挥动小红旗为祖国献礼

广场中央学生高举“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双手传递着一面巨大鲜艳的五星红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美好祝愿

  开学典礼——五星红旗下的喜庆思源

  下午18时,校园人潮涌动,中心楼广场一派喜庆景象。莅临现场的校领导在台上挥动小红旗,广场中央学生高举“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双手传递着一面巨大鲜艳的五星红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美好祝愿。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师生翘首以待的开学典礼徐徐拉开帷幕。

校长安宇在致辞中为新生送上温馨的中秋节祝福

  在热烈掌声中,校长安宇以“积极进取,立志成才”为主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向201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节日的问候,并从多方面简述了学校概况和突出成绩。他说,今天的开学典礼是你们正式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标志,意味着你们从此开始了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迈出了你们人生最关键的一步。此时,我给同学们讲四句话共勉:一是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二是要有勇于接受竞争,坦然面对挫折和失败的思想准备,养成独立自主做事情的好习惯。三是要学会交运动场、图书馆、实验实训室三个好朋友,不断提升自己。四是要充分利用学习时间,掌握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沟通交流、学会娱乐四种本领。我相信我们2019级同学都是有抱负、求上进的有为青年,我期待和祝愿你们,带上你们的热情和梦想去开启属于你们的大学时代。

  电信学院教师边倩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殷切期盼新同学努力把握青年时代最美好的学习时光。她说:“大学是人生旅程的加油站,团结友爱,敬畏知识、结交良师,收获益友、广泛游历才是你们应该做的事情。让所有的困难都成为你脚下的高山,让你能远眺未来的风光,既然你选择远方,就请风雨兼程。希望你们做不畏风雨百折不挠的旅行者。”

  商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本1班学生宋伊萍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体验与感受:“感谢美丽的思源给予我各种学习锻炼的平台,让我从青涩逐渐走向成熟。学弟学妹们,你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最美的年纪就应该绽放最耀眼的光彩。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在这三年或四年的大学生活里充实快乐,不虚度青春年华,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文商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王嘉宁代表新生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梦想:“来到这里的每一天,我都能深深感受到思源的魅力。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我们既然来到了这里,就要成为站在灯光下的人,利用珍贵的大学时光来提升自己,成为一个品格高尚、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优秀思源学子!”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