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交通大学学子赴意大利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5    

  7月30日,在中兴通讯意大利子公司的邀请下,西安交通大学12名师生代表赴意大利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就业实践活动,调研中兴通讯意大利子公司、意大利信息产业发展现状,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开展校级交流等。在罗马,实践队开始其调研实践行程。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肖明校友、第五营销事业部西欧区总经理胡坤校友等接待了实践队一行。肖明副总裁对交大师生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兴通讯是通信领域有着雄厚实力和领先技术的民族企业,西安交通大学是学风踏实、科研突出的著名大学,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活动是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扩大和深化合作交流的新形式,对于中兴来说,能让更多的优秀青年学子认识中兴、认同中兴、向往中兴。对于青年学生来讲,有利于拓展视野,有助于更早走向社会、走向世界。肖明副总裁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校友,还就个人发展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职业发展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做有大格局、有上进心、有大理想的交大人。

  胡坤总经理介绍了中兴意大利子公司的详细情况。中兴意大利子公司是中兴通讯在海外最具影响力的子公司之一,涵盖以通信业务为主的方方面面,尤其在5G领域,中兴通讯在意大利有独特优势。他详细介绍了中兴通讯在意大利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布局等内容。对于同学们关注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问题,胡坤总经理也分享了经验。

  西安交通大学实践队带队老师李玉龙对中兴通讯意大利子公司的邀请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中兴通讯是国家的一张名片,与西安交通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海外实践对同学们职业发展意义非凡,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使其成为海外社会实践成为常态化合作内容。同时,李玉龙向校友们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现状,尤其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智慧学镇建设和发展情况。他希望,在国际大环境和5G元年等背景下,中兴通讯和西安交通大学深化科研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完善就业体制机制等合作。

  中兴通讯意大利子公司员工们向师生们介绍了意大利历史文化、通信技术发展史及现状、5G技术及其应用前景等内容。

  8月2日,实践队一行赴拉奎拉大学和中兴通讯意大利5G研发中心参观和交流。在拉奎拉大学,中意同学就通信行业发展、信息技术、机器学习、人工智能、5G技术的应用等进行了分享进而交流。双方还就中意两国历史、文化、风俗、饮食、科技发展、足球等话题展开自由交流。在中兴通讯意大利5G研发中兴,实践队参观了展厅,体验VR、ER、5G带宽等,工作人员介绍了5G建设布局、5G在地震预测和应急、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此次暑期海外实践就业活动,是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中兴通讯开展的调研中兴通讯意大利的发展、5G技术等为内容是实践项目,由西安交通大学就业创业中兴和电信学部组织和实施。接下来实践队将赴米兰开展5G商用、通信行业市场营销、中意跨文化交流等调研内容。(李玉龙)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