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最早步入百年民办大学的西安培华学院都有哪些与众不同?

   西安培华学院    2019-07-26    

  西安培华学院诞生于1928年,经历了抗日战争、新中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在悠久的办学实践中积淀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具有职教基因、红色基因和女性教育三大特色基因,是一所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历史名校。

  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学校升格为本科学校,更名为“西安培华学院”,成为西部地区十二省区一所民办本科院校。2004年位于常宁大街888号的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投入使用,四年之后的2007年经陕西省学位委员会批准,西安培华学院成为西部十二省区首家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本科高校。同时,该校也是西部地区首家进入二本招生民办大学,今年是西安培华学院纳入二本招生的第17年。

  2018年以来,西安培华学院入选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获批为“陕西省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被评为“五星级党组织”、被授予“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称号等。

  西安培华学院现设有9个二级学院,3家附属医院,设有本、专科专业58个,形成了以财经、医学为主干,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法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现有普通本专科在校生22000余人,其中本科生占学生总数的70.6%。学校现有教师 12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10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600余人,“双师型”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0%。

  西安培华学院图书馆

  从1928到1958、从1984到2018,西安培华学院携带着职业教育的基因经历了不同历史时期,即将成为中国最早迈入百年的民办大学。迈向民办教育春天的改革开放,西安培华学院进入内涵发展新时期。在职业教育重视实践教育的优良传统下,培华的教育自诞生起就深深打上了“校誉至上 质量第一 自强不息 开拓前进”的校训。

  培华的与众不同都有哪些?

  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

  西安培华学院是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陕西省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试点院校,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指导服务机构,先后和14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有校内实训基地137个(348个分室),省级实验教学中心6个,校外实习基地400个。美国心脏协会(AHA)中国西北第一急救中心、金融会计与财务审计实务协同创新中心、中国要素市场交易实训中心、金融衍生品智能交易国际服务外包中心、会计核算全实景全真实业务实训中心等40多个教学科研机构有力促进了创新创业教育和职业人才培养。

  培华与华为成立“华为ICT学院”

 培华与小白兔口腔签订校企合作

   注重理论实践 鼓励创新创业

  西安培华学院的教学育人更加注重实践性和创新性,历届校领导都在倡导“产教融合”的施教方法,学和做相伴相生,学中做、做中学,知行始终合一。智能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先后与中兴通讯校企合作成立“中兴电信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华为ICT学院”;医学院与陕西知名新三板上市企业小白兔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传媒学院从行业权威中聘请了原 陕西日报总编、社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耀峰教授为传媒学院院长,带领传媒学院的专业高质量发展;盘古创新创业学院的符琼贵在学校的支持下通过自主创业成为月入过万的“高校创业明星”;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王正日用蛋壳雕刻的艺术作品《行者》收到了社会广泛赞誉等。

  西安培华学院大三创业学生符琼贵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