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领导赴清涧县、子洲县开展暑期扶贫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4    

  2019年7月21-23日,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校长助理张乐芳、工会副主席晏建忠、党办副主任赖志斌、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左伟等一行7人,冒着大雨赴清涧县、子洲县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在清涧县与县领导召开了教育扶贫座谈会,举行了西安欧亚学院清涧县产学研基地设备捐赠仪式;在子洲县看望了学校驻村干部并查看了村集体经济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清涧县教育扶贫座谈会由清涧县县长助理、工业园区主任刘志龙主持。座谈会上,清涧县首先介绍了清涧县扶贫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和近期国务院扶贫督察组来县上检查情况;清涧县教育局通报了上半年“双百工程”教育扶贫工作计划推进情况,全年7个培训项目,目前已经完成5个,效果明显,实践实训工作推进落实到位,西安欧亚学院为清涧县贫困大学生资助金额18万元,该校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西安欧亚学院通报了下半年教育扶贫工作重点:一是做好新入职和特岗教师的培训;二是继续做好志愿者帮扶服务;三是做好清涧县3.0版本宣传片的拍摄编辑工作;四是为清涧中学捐赠2000余册纸质图书和价值15万元的电子图书;五是聚焦做好消费扶贫,引导动员全校教职工积极购买清涧县农副产品,为清涧县早日脱贫做出贡献。学校党委书记于孟晨表示,学校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坚持做到“带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棵草走”,按照省“双百工程”精神,发挥我校教育资源优势,高质量完成学校与县上年初达成的教育帮扶计划。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希望下半年继续跟进,把后续工作完成好。

  扶贫座谈会结束后,学校与县上领导前往清涧县文广局参加了西安欧亚学院清涧县产学研基地设备捐赠仪式。为推进教育扶贫产学研项目落地,助推清涧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学校在举办清涧县新媒体从业人员培训班、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和为清涧县拍摄文化旅游宣传片的基础上,为该校清涧县产学研基地捐赠价值5万元的大疆高端无人机、拍摄镜头与戴尔电脑编辑系统2套,为该校清涧县产学基地提供有力的硬件支持,确保教育扶贫产学研基地项目落地。

  结束清涧县教育帮扶工作后,于孟晨书记带队前往子洲县淮宁湾镇前淮宁湾村看望学校“两联一包”驻村干部。于书记首先询问了驻村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了出行难和洗澡难的问题,询问了村集体经济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情况,勉励驻村干部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当地政府尽快实现脱贫目标。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