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深入推进“四好”思政课创优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16    

  近期,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开展了党委书记讲思政课、思政课校级示范课堂集中展示和相互点评、省级精品课堂推荐等系列活动。活动旨在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学校办好、思政部管好、教师教好、学生学好的“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

  2019年6月26日下午,该校50余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对照《校级示范课堂指导标准》,按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形势与政策》分组进行了示范课堂集中展示。每名思政课教师按小组逐一进行了15分钟现场教学展示,并开展了相互点评,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该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观摩了展示活动,校领导还与师生就如何讲好思政课进行交流。

  6月27日下午,该校党委书记王振龙为2018级金融管理2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思政课。他结合《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安排,以《认清本质,做强自己,必然胜利》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了中美经贸摩擦的产生、原因、本质,深刻阐明了中国的态度、如何做强自己等。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做着笔记,深入进行思考,深化了对国际关系发展变化的认识。

  7月12日,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来自全省高校120名教师精心打造的120堂思政课展开了“大比拼”,学校思政教学部教师袁浩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骨干”荣誉称号。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思政课教师坚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扎实开展相关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听课、评课、小组交流等,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