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省民办教育工作管理者共话“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西安培华学院    2019-07-04    

  为全面加强民办教育管理工作,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7月3日在西安培华学院召开了全省民办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各市、(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全省民办高校、独立学院董(理)事长、党委书记、院长,省属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董(理)事长,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讲话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对全省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他一方面回顾总结了民办教育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也梳理列举了当前民办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就《陕西省关于规范民办学校管理的若干规定(讨论稿)》《陕西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督导专员工作规程(讨论稿)》两个文件向大会作了起草说明。

  

  渭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新宏作交流发言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作交流发言

  会议明确中央和省委对民办教育发展的总体要求。会议对民办学校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要求。会议对积极推进分类管理改革提出了要求。会议对民办学校提高质量办出特色提出了要求。会议对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民办教育领域发生重大风险做出了安排部署。会议对进一步加大民办教育监管力度提出了要求。会议对规范民办教育管理作出了规定。会议对下一步民办教育管理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会议对民办普通高等学校督导专员工作履行职责提出了要求。

    

  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作交流发言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董事长、院长胡列作交流发言

  汉中市龙岗学校校长高翔作交流发言

  会上,渭南市教育局、西安培华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汉中市龙岗学校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就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管理工作,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作了讲话,要求各地、各民办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加快推进分类管理改革,坚决防范重大风险,加大对民办教育监管力度,推动我省民办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会议由王紫贵副厅长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题和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通报我省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民办教育管理工作,动员和号召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民办学校和民办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和改进民办教育管理工作,努力推进全省民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