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选树优秀典型好青年 激发向上向善正能量——西京学院举办好人事迹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8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优秀的青年学子是一所大学校园最美的风景。为选树优秀典型好青年,激发向上向善正能量,西京学院近期举办“好人事迹报告会”,通过青年学子用心用情讲述自己的故事,以真情见品格,以行动见真章,在书院中掀起一股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校园热潮。

  报告会上,来自市场营销B1602班的连文静、物流管理1601班的詹玉锋两位同学分别从自己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的真实经历出发,或是关爱残障人士,或是参与节庆活动,或是做好常规服务,通过讲述他们在大学时光中志愿服务、播撒爱心的点点滴滴,以细微之处拨动着现场观众最柔软的内心。

  詹玉锋认为,志愿服务是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简单的手势都能给予人温暖的感觉。

  连文静在报告中则将大家带到了志愿者们前往敬老院探望老人的那个夏天,微笑的老人,房顶上的猫和略显羞涩的同学们带来的话剧、相声、舞蹈……一幅充满温情和爱心的画面立刻映入眼帘,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了青年学子与老人的欢乐与温暖。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两名学子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西京青年的最好模样,他们敬老孝老、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会勇担历史使命,秉承家国情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詹玉锋,中共预备党员,现任西京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西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常任理事单位代表。在大学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00小时以上。荣获陕西省高校“最美志愿者”、西安市敬老爱老先进个人、西京学院“十佳青年”“美德青年”“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连文静,中共预备党员,现任西京学院创业书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西京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创业分会会长、西京学院创业书院学长导师,曾在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上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荣获陕西省慈善协会“慈善志愿者”“西安女青年会优秀志愿者”“西京学院最美志愿者”“西京美德青年”等荣誉称号。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