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京学院开展“情系乡村 爱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6月25日,西京学院研究生实践团前往咸阳市淳化县车坞镇车坞小学,与西安大明宫遗址博物馆工作人员共开展“情系乡村,爱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西京学院开展“情系乡村,爱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由西京学院团委社会实践指导老师炊大力老师带队,行健书院分团委书记王轲老师、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博物馆副经理李阳、行健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团一行十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时,西京学院团委社会实践指导老师炊大力老师介绍了本次“情系乡村、爱予儿童”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同时进行了以“防拐卖、防违法、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伤害、防性侵”在内的六防教育知识讲座。

西京学院社会实践团发放公益宣传资料

  西安大明宫遗址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博物馆的历史,为孩子们开展文物保护工作宣讲,并表示会建立更多的渠道,让更多的人走近大明宫遗址、了解大明宫遗址,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发展变迁。

西京学院社会实践团和孩子们互动

  实践团队员还为孩子们送去了文具、书本、运动器材等用品。随后,实践团精心设计了“你画我猜”“打击犯罪”等互动小游戏,在游戏结束之后还组织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一天的活动紧张又充实,孩子们从一开始的拘谨,到最后的融洽相处,与实践团队员惜别再见。

  实践团成员邵茜说:每一朵花朵的成长都离不开甘甜的雨露和温暖的阳光,留守儿童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及帮助。关注善待留守儿童,让他们和同龄人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时代文明需要,也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