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乡土——当代水墨艺术的探寻者石头娃”2019陕西高校巡回(特展)”在培华学院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7    

  6月16日上午,“大乡土——当代水墨艺术的探寻者石头娃”2019陕西高校巡回(特展)”开幕式在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举办。

 

  本次画展由美学大家刘骁纯先生总策展,薛永年先生赠写前言,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单位联合主办,陕西三秦文化研究会等多家单位协办,西安培华学院承办。旨在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和“文化复兴”的时代号召,来自社会各界的300余人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陕西省政协常委、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致辞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吕峻涛致辞

 

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中国画学会会长王西京致辞

  开幕式上,陕西省政协常委、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博士应邀致辞,他表示,作为一所具有91年悠久历史的民办高校,培华一直以来以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承办此次画展,是希望更多的青年学生关注中国山水画,弘扬国粹,传承经典。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吕峻涛致辞时说,石头娃先生是具有强烈的使命感、正义感和社会担当,并把这种无形的正能量用到作品中。为人谦逊低调,深入贴近群众,无论修养、学识、文化、经验,在陕西美术界中都极为难得。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中国画学会会长王西京致辞时说,石头娃先生是陕西美术界的“鬼才、怪才、人才”,水墨艺术技法根植于传统,却在于突破传统,石头娃的作品,引起强烈的反响,形成自己的独有风格。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程旭,著名美术批评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程征,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理事、西安于右任协会名誉会长商文彬分别在开幕式致辞。他们对石头娃先生的艺术成就给予了较高的肯定,对“当代水墨艺术探寻高校巡回展”开幕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程旭致辞

 

著名美术批评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程征致辞

   

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理事、西安于右任协会名誉会长商文彬致辞

  陕西省原副省长姜信真,陕西作协主席、著名作家贾平凹,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上海大学特聘教授、图书馆馆长潘守永,巴蜀学者母学勇,山东大学威海书法研究院院长单国防,《人民日报》文艺部长桑干,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陈云岗等向开幕式发来贺信、贺电。

文化学者,陕西历史博物馆文物鉴定专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美学博士石头娃(王小信)讲话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原副主任邓理致辞并宣布开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