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欧亚学院会计学院获聘会计教育转型发展校企联盟执行主任单位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1    

  5月18至19日,全国高校会计“一流专业建设”及“混合式金课”建设研讨会暨会计教育转型发展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在北京举行。我校会计学院获聘会计教育转型发展校企联盟执行主任单位,会计学院执行院长谢涛获聘为该联盟执行主任;院长助理张玮、财务管理课程中心主任宋粉鲜获聘会计教育转型发展校企联盟成员。

  执行主任单位挂牌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60余所全国知名高校的财经院校校长、会计学院院长、财务专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启动了校企共建一流专业战略合作仪式,并进行“会计教育转型发展校企联盟”的成员聘任。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就校企联盟辅助会计人才培养理念向与会者进行介绍,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就校企联盟的工作内容、成员构成等事项进行简要汇报。其中,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持续践行者,鉴于在会计专业发展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对高校特色化会计人才培养的参与意识与奉献精神,我校会计学院获聘会计教育转型发展校企联盟执行主任单位。

  会议围绕“财会专业在今天应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实施财会专业的一流专业建设改革”,“如何通过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将人才培养大计打造成一项可持续发展的成就工程”等问题展开讨论。专家代表广东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袁淳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主任张宏亮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谈洪涛教授等就一流专业建设、会计未来人才培养的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建设思考分享。在交流会谈中,与会专家对于西安欧亚学院近年来在强调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对财会行业发展思考的敏锐性与前沿性,重视与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西部机场集团、深圳市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原中兴通讯全球财务云)、金蝶软件(中国)等国内知名企业共议人才培养等事宜的系列举措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会计教育转型发展企业联盟的执行主任单位的入选,是对我院长期以来坚持“应用型财会实践教学”理念,以高端行业(事务所或大型企业)用人需求标准为培养目标,以行业共建为依托的培养方式,着力为学生提供全新的学习与生活体验的积极肯定。也为会计学院下一步持续推进校企合作课程开发与建设,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空间。

  相关链接: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 (CCAI)是经民政部于1987年批准成立的国家级一级学会,是由商业财会领域从事研究与实务的有关单位和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业务主管单位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会计教育转型发展校企联盟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于2017年7月发起,致力于推动会计教育转型和校企结合发展,促进高校发挥理论研究方面、业界发挥实战操作方面的优势,加强学界和业界的充分沟通与交流,促进中国本土会计理论的发展与人才培养。(供稿/摄影:高菲 杨雯)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