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白河优质农产品进高校推介会走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9-05-13    

  

  秦岭逶迤连情谊,校地携手助脱贫。5月12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白河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白河县优质农产品进高校推介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成功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高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舜浩,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及帮扶白河县的省“两联一包”15个单位的有关领导,白河县政府县长李全成及陕西商会、西安安康商会等商会负责人,白河县政府及各镇、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推介活动。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白河县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双百工程”开展以来,全省103所高校与93个贫困县开展结对帮扶,全省高校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教育、资源等优势,助力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了显著工作成绩,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全省高教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校地对接,不断夯实长效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精准方略,着力拓展“双百工程”工作深度和广度;助力消费扶贫,有效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营造脱贫攻坚氛围。他强调,全省高教系统要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推进“双百工程”工作,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高校力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舜浩致辞中指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白河县结对帮扶,开展“双百工程”联帮联扶工作,助力白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是对西电的信任,也是西电义不容辞的责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双百工程”联帮联扶工作;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加强工作协同,以更扎实行动提升脱贫工作质量;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搭建合作平台,以更积极的姿态拓展扶贫合作空间,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上做出表率,做出引领,作出示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白河县政府县长李全成在致辞中指出,白河生态环境良好,盛产的农副产品绿色无污染、口味纯正,富含硒、锌等微量元素,是健康饮食的佳品,而让高校师生吃上放心食品,享受到山区优质农产品的风味,既是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需要,更是提高高校师生生活水平的现实需求。我们举办此次白河优质农产品进高校推介活动,就是通过校地联合搭建平台,让贫困山区优质农产品走出来,让高校师生乃至更多领域的消费者真正领略到山区优质农产品的独特魅力。同时,希望以活动为契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宣传和推介白河的绿色生态和富硒农产品,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朋友认识白河、走进白河、爱上白河,让白河富硒农产品香飘四海间、招待八方客。

  签约仪式上,白河县人民政府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安康学院、中储粮集团西安分公司和陕西医药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初步达成4个优质农产品合作意向协议,项目金额400万元。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好山好水出好茶》宣传片。白河文艺工作者倾情演绎了“白河水色”风情歌舞,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白河旅游形象大使对白河优质农产品和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白河30余家优质农产品生产企业展示了富硒春燕茶、木瓜系列产品、葛根茶、腊肉、杏鲍菇、牡丹精油、魔芋制品和红薯粉条等优质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师生、市民前来购买、品鉴,良好的质量和口感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白河县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南依巴山,怀拥汉江,是中国“光皮木瓜之乡”,有“天然生物基因库”和“天然氧吧”之美誉。境内峰峦叠嶂、河谷相间,原生态保持良好,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和水质控制区,是国家深度贫困县。

  近年来,白河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赢的发展理念,坚持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强力推进富硒产业、生态旅游、山林经济、涉水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全县农产品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目前全县发展农业市场主体500余家,县级以上农业园区96个,市级以上农头企业20余家,木瓜、茶叶、核桃、魔芋、林果等一系列农产品琳琅满目、价廉质优。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