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大学生合唱音乐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祖国华诞70周年,4月29日晚,由共青团渭南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音乐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承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大学生合唱音乐会在华金音乐厅举办。渭南师范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渭南团市委书记出席活动,学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由189名渭师青年组成的三支合唱团,用青年人的激情、热情与对国家、民族、人民的深情,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歌颂新时代,为祖国唱响青春的赞歌!

 

  音乐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高亢的歌声,激扬的旋律,唱响了共青团员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第一篇章“艰苦岁月”由莫斯科艺术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演唱,选取了《七律·长征》《在太行山上》《我的祖国》,唱出了不朽的长征精神,唱出了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军队,中国人民为民族解放、抵御外来侵略而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同时,也唱出了学校多校区变迁的创业历程,展现了渭师人艰苦创业、奋斗不息的精神,也为祖国70华诞献礼。

  第二篇章“春天的故事”由音乐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演唱,选取了《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爱我中华》,三首歌曲展现了国家改革开放、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历史发展阶段,唱出了中华儿女奋进的步伐,展现了改革开放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航程,带大家领略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繁荣与富强,更加坚定了渭师人的“四个自信”,更好的走好渭师路。

  第三篇章“走向未来”由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演唱,选取了《五月的鲜花》《共圆中国梦》《光荣与梦想》,铿锵有力的节奏,唱出了中华儿女在经过血与火的奋斗中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发展,祖国强盛的美好愿望与现实,展现了对光荣与梦想的坚守,体现了新时代的渭师人将用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共筑中国梦与渭师梦。最后,全场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合唱音乐会推向高潮,唱出了慷慨激昂,唱响了大家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

  音乐会的举办,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月系列活动推向高潮,也将开启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章。

  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通过专业的训练和指导,逐步形成了清新雅致的艺术风格,促进青年学生素质提升,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音乐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自成立以来,演唱了多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经典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市各类文艺演出三十余场。莫斯科艺术学院大学生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合唱团的成立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让学生在协作中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校长赵曼,党委副书记任健,纪委书记肖耀刚,副校长王菊霞,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韩小卫,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凌朝栋和渭南团市委书记赵超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分党政领导观看了演出。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