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开展汉阴县专业学科基地建设教育帮扶工作

   西安外事学院    2019-04-25    

  4月22日, 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帮扶汉阴教学基地建设挂牌仪式在汉阴县草桥小学举行。西安外事学院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学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冠,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占伊与汉阴县教育体育科技局副局长谭军,实验中学、凤台小学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上,高战华主席讲道,自教育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国家、省扶贫的政策,扎实推进高校结对帮扶“双百工程”,按照陕西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积极承担扶贫任务,创新扶贫方式。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西安外事学院相关领导、负责人已先后赴汉阴县进行实地考察,就师资培训、文化建设等项目与汉阴县教体局相关领导进行对接,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签订了结对帮扶实体项目,已初显成效。这一次在汉阴县草桥、凤台两所小学,实验中学建设专业学科教学基地,利用学院学科优势及人才资源优势,依托院系特色课程,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建设帮扶学校,按照定点、定向原则,就心理健康课程培训与指导、中国传统乐器教学、低段英语口语教学三方面进行结对帮扶。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一行人观看了帮扶学校特色社团成果表演,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特色传统文化的课程设置等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为帮扶学校赠送教学物资与书法墨宝

  挂牌仪式结束后,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英语系常海鸽老师为对口帮扶学校的英语老师们带来英语教师专业提升培训研讨活动。研讨活动中,常老师就儿童口语培养的关键期、小学英语教师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英语学习的环境设置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同时就老师们教学上出现的问题共同进行了探讨。

  在后续的扶贫工作中,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将对凤台小学、实验中学继续进行教学基地建设扶贫工作。希望通过专业学科基地建设,促进汉阴县相关学校的教学工作,提高帮扶教师能力,将落实教育帮扶工作与提升教师社会服务有机结合,为汉阴县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推进“双百工程”的落实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