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校唯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团队获2018十大CCTV中国创业榜样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8-12-05    

  12月1日晚,2018“CCTV中国创业榜样”揭晓,节目颁奖盛典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E01演播室正式录制并进行网络直播。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等领导,董明珠、曹德旺、宗庆后等商业领袖,汪潮涌、阎焱等顶级投资人出席颁奖典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应邀参加颁奖典礼。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建峰教授负责的创业项目“秦盾云加密数据库系统”成为本次盛典十大创业榜样中,唯一一个经高校项目评选出的“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12月15日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欢迎届时收看。

  西电“秦盾云加密数据库系统”获十大“CCTV中国创业榜样”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为项目成员沈玉龙教授颁奖

  《创业英雄汇》制片人闫琼女士、副校长石光明和获奖团队代表合影

  前期经过创新创业学院的积极邀请,在科研院、宣传部、团委等学校多部门的协同下,《创业英雄汇》“两高一研”(走进高校、高新区和研究所)首场项目路演活动于6月27日走进学校,西电今年共有8个项目相继在央视《创业英雄汇》播出,成为中国高校在一年时间里登上《创业英雄汇》项目数最多的高校。西电马建峰教授、沈玉龙教授等负责的“秦盾云加密数据库系统”位列其中。

  据了解,“CCTV中国创业榜样”评选暨颁奖典礼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重点打造的年度品牌特别节目,经过两年的深耕,已经成为中国创投领域的年度盛事。评选自2016年首次成功举办,到今年已是第三届。评选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国家电视台的高度扛起双创舆论宣传大旗,助推“双创”生态建设。树立创业榜样,传递创新精神,中国创业榜样评选以人物视角把握经济走向,成为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

  2018“CCTV中国创业榜样”以“双创2.0(升级版),发现新榜样”为主题,倡导创业创新从以商业模式创新和消费领域创业转向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生产领域创业创新为重点。围绕“创新、升级、领导力、使命感”四个维度,全方位挖掘和展示创业者身上最闪亮的特质。此次评选历时三个月,由商界领袖、知名投资家、媒体总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产生了十大2018CCTV中国创业榜样。

  据了解,《创业英雄汇》是由中央电视台于2014年推出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节目。《创业英雄汇》由央视财经频道当家主持人陈伟鸿主持,《创业英雄汇》每周五21:50央视财经频道播出,时长60分钟。环节设置包括项目路演、项目诊断、投资谈判等。《创业英雄汇》寻找具有增长潜力的创业项目,集合重量级创业导师以及数百名专业投资人,以资金、技术、人脉、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为创业者搭建一个展现自身价值、实现梦想的舞台,被称为“中国好项目孵化器”。

  新闻延伸:

  2018年西电晋级央视《创业英雄汇》的8个项目:

  1、《鲲鹏易飞无人机》 负责人:张文博 副教授 8月3日央视《创业英雄汇》播出视频链接

  2、《“农掌门”科技惠农信息服务应用平台》负责人:刘志镜 教授 8月17日央视《创业英雄汇》播出视频链接

  3、《“秦盾”云加密数据库系统》 负责人:马建峰 教授 9月14日央视《创业英雄汇》播出视频链接

  4、《宽带自组网通信系统》 负责人:尚渭萍 博士 9月28日央视《创业英雄汇》播出视频链接

  5、《LiDAR智能感知系统》 负责人:公茂果 教授 10月5日央视《创业英雄汇》播出视频链接

  6、《HoloScreen体三维显示仪》 负责人:张文虎 在读本科生 10月12日央视《创业英雄汇》播出视频链接

  7、《仁芯科技—微流控芯片乳腺癌早期筛查智能系统》负责人:胡波 教授 10月26日央视《创业英雄汇》播出视频链接

  8、《维塑3D体型追踪仪》 负责人:杨少毅 创业校友 褚志威 在读博士(将于近期播出,敬请关注)

  相关新闻链接:

  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高校首场活动走进西电

  创业英雄汇:“秦盾云加密数据库系统”沈玉龙

  央视《创业英雄汇》制片人闫琼一行来校交流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