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举办首期传统文化交流日·游园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4日,由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主办的传统文化交流日·游园会在湖心岛七方书院温馨拉开序幕。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与全校各学院、各社团以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今朝七方同袍聚,入芝兰室,品沁鼻香,亦不失为千古佳话”,书院以二十四节气文化以及上巳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重阳为载体,由书院“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大学生自治委员会发起,联动书院琴社、书社、茶社、棋社等传统文化学生团队,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脉络基础上精心设计和制作,将传统与现代趣味游戏有效融合,设计了如“投壶”、“猜灯谜”、“时空胶囊”等活动。同时为更好的展现“兰亭雅会”的文化特色,七方书院在现场设置古琴展示区、茶艺展示区、书法展示区、围棋展示区、花艺展示区、公益文化展示区、乐器展示区、趣味活动展示区、汉服展示等九大项板块,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味文化,在文化中感悟传承的责任和使命。

  黄藤董事长在现场接受陕西卫视记者采访时,充分肯定此项活动的意义,并强调将此项活动大力推广,请更多学生走进七方书院,感受传统文化乐趣。

  七方书院通过传统文化节日传播传统文化,具有强烈文化的意义,七方书院将计划陆续开展多项传统文化交流日,逐步扩大影响,力争成为西安外事学院校园文化中有温度、有内涵、有创新的特色文化品牌。

  2015,黄藤董事长与国内著名教育专家、学者共同发起并创办“中国特色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孵化基地”——七方书院。

  西安外事学院七方书院秉持“汇南北之气、凝东西之髓、顺乾坤之理、成YALE之人”的育人理念,以中国文化及其中蕴含的人格精神与生命智慧为教育内容,成为面向全校提升大学生精神气质、塑造大学人文品格的开放式博雅教育平台。现为中国最大古琴研习基地,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陕西省艺术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陕西省大学生围棋人才培训基地、陕西围棋直属考点等。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