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落实史上最严禁烟令 西安培华学院学子争当控烟大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2    

主题手抄报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1月1日起,《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及部分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全面禁烟。为了落实好《管理办法》,建设无烟校园,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温馨、安全的校园环境,11月1日,西安培华学院“创无烟校园,培华在行动——落实《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控烟形象大使

  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组织面试,该校12名同学受聘“控烟大使”,20名同学受聘“控烟志愿者”。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该校校领导为“控烟大使”和“控烟志愿者”颁发聘书并授丝带。受聘为控烟形象大使的成荣霞同学表示,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达250万人之多,烟是人类第一杀手,默默摧毁着我们的身体,作为高校大学生,首先要从自身出发,不做烟民,其次,要发挥控烟大使的职能,看到有人抽烟,要及时劝诫,用实际行动推动校园控烟,用文明行为净化校园。

倡议书签名

画展作品

  该校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线上平台宣传《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发起《西安培华学院控烟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为建设“无烟培华、健康培华”贡献力量。此外,该校还组织开展了“戒烟主题手抄报展”活动,该校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手绘50余幅主题宣传海报,在学校人群密集的广场展出,号召广大师生珍爱健康,远离香烟。

颁发证书并绶带

大使与嘉宾合影

  据西安培华学院校团委书记、学生服务中心蔡亮介绍,该校一直以来倡议校园内禁止吸烟。宿舍、图书馆、食堂、教学楼等地随处可见禁止吸烟的标志。此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响应西安市政府的倡议,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持续深入打造无烟健康校园生活。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