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共青团渭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和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0月20日上午,共青团渭南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和渭南师范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朝阳校区陶然楼演艺厅隆重召开。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团市委书记赵超,长安大学团委书记张永,临渭区团委书记李林,富平县团委书记张婧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宇,党委副书记任健,纪委书记肖耀刚,副校长程书强、李海龙,党委委员韩小卫、凌朝栋、王菊霞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马耀斌主持。

  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副秘书长刘娟宁致开幕词并提出本次大会的主题和任务。她表示,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学组织建设,振奋青年师生精神,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奏唱国歌

  长安大学团委书记张永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指出,渭南师范学院自第二次团学“双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创新工作思路,各项新举措都为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发展提供各种宝贵经验。希望两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

  长安大学团委书记张永致辞

  大会听取了团委副书记姚明亮代表第二届团委会作的《勇担新使命 聚力新作为 建功新时代 团结带领渭师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师范大学谱写壮丽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与总结了第二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新形式下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考、新任务,明确了未来五年共青团工作的新举措和新使命,坚定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师范大学谱写壮丽篇章。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代表团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渭南师范学院作为陕西东部唯一的一所本科院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与创新做着重要的贡献。学校团学双代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团学事业和其他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他还向学校各级团组织及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增强服务理念,积极有效作为,有效维护团学组织的成长成才;三是要树立基层导向,推进改革再出发,加强团学组织自身建设。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宇作了重要讲话。卓宇表示,学校团学双代会是进一步推进学校团学改革,促进学生工作蓬勃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

  他充分肯定了自第二次团学双代会以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取得的成绩,并向各团学组织、团学代表和广大学生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渭师”青年;二是勤勉努力、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渭师”青年;三是锐意进取、砥砺品质、明德修身,做一个有品质、有修养的“渭师”青年。他还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团学组织领导,支持团学工作发展。希望学校各级团学组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挑战困难;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大事,在时代潮流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要以经世之胸怀、包容之气度、务实之态度、创新之思想、顽强之毅力、乐观之精神,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校长卓宇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任健在预备会议上作了讲话,就开好第三次团学双代会提了四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确保大会顺利开展。二是严格程序,发扬民主,圆满完成选举工作;三是遵守纪律,严于律己,确保大会有序进行;四是精心组织,履职尽责,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他还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带领广大学生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各位代表履职履责,将大会开成为一次团结、奋进、胜利、务实、高效的大会。

  党委副书记任健讲话

  本次团学双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学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第二届团学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向全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发出倡议。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15所兄弟院校团委同志、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及团学代表400余人参加开幕式,江苏大学、扬州大学等省内外等34所高校团委向大会发来贺信。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