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思源学院“汉唐风”新大门落成 白鹿原再添人文景观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作为西安思源学院向国庆69周年和建校20周年双献礼工程的新建大门落成典礼,2018年9月26日上午在该校新建大门前隆重举行。该校董事长周延波,校长安宇,党委书记张兴邦,常务副校长张正祥,副校长李雪荣、周士恒,总会计师孙晓音,工会主席曾文,校长助理马晓燕出席典礼。典礼仪式由该校副校长管忠民主持。

西安思源学院新建大门落成典礼隆重举行

  该校董事长周延波、校长安宇、副校长李雪荣分别代表学校董事会及党政领导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新大门圆满竣工表示热烈祝贺,对新大门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参与工程设计与施工的设计单位和建设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总工程师杨哲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建第四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敏辉,西安华津驾驶员培训学校校长李晓黎,西安思源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建威等新大门工程设计单位、建设单位以及工程捐款代表莅临现场共同见证新大门的落成,并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建校20周年庆典的殷切祝福。

  西安思源学院周延波董事长致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总工程师杨哲明发言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建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敏辉发言

  该校董事长周延波在致辞中指出,新大门的建设既有鲜明的现实意义,也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既是迎国庆、校庆之意,更是为了充分表达学校在新的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示新风采、取得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他指出,新大门工程的如期竣工,为学校打造一流大学、一流育人环境夯实了校园建设方面的基础,标志着学校已快步迈入新的发展时期。未来,学校定将继续发扬爱国为民,尊师重教优良传统,以大爱之心培育莘莘学子,以精湛教学之艺传授科学知识,努力把学校办成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摇篮。

  随着喜庆迎宾曲响起,该校董事长周延波、校长安宇、党委书记张兴邦、副校长李雪荣、工会主席曾文、校团委副书记韩晶晶,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建设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佳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总工程师杨哲明等该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合作单位嘉宾共同为新建大门剪彩。参加典礼的该校师生代表、校友代表以及22名入职思源20年的教职工纷纷与新大门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激动而富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合作单位嘉宾共同为新建大门剪彩

  新大门的设计延续了该校整体汉唐建筑风格,采用汉唐门阙表现形式,既大气宏伟,又具强烈的中华传统文化气息。校门两侧闕楼正面的浮雕图案,以抽象的工艺表现形式展示了思源辉煌的昨天,今天以及满怀豪情走向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令人无限憧憬和期许。新大门建成后,与该校现有建筑风格融为一体,形成相得益彰、浑然天成的艺术震撼力,必将成为该校乃至白鹿原大学城又一处具有深刻历史意蕴和丰富文化内涵、典雅厚重、器宇轩昂的人文新景观。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