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预防艾滋病志愿者宣誓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天,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防控工作,降低学生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防艾志愿者宣誓仪式。本次活动是在宝鸡市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倡导下,由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学生处、团委、各系(分院)和相关处室通力配合下进行的。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活动现场,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恩善发表了讲话,他说,艾滋病是一种危害大、病死率高的严重传染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影响着社会的发展和稳定,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我院师生的共同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学院决定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高校作为艾滋病新发感染的重点场所,普及防艾知识,远离艾滋,是这次宣誓活动的意义所在。通过本次宣誓活动,他希望广大师生深刻认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不断增强对防艾知识的认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消除公众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参与今天宣誓的全体学生要充分发挥防艾志愿者队伍的作用,争当防艾工作宣传员、先行者和主力军,同时,要借助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将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到每位同学、家人和其他社会成员,积极推动全社会预防艾滋病工作的健康发展。

  随后,学生代表发表了讲话,全国的大学生是初升的太阳,是国家民族未来的希望,在这风华正茂的年纪里享受青春带给我们的所有快乐,然而在艾滋病流行的20余年中随着感染和发病人数的增加,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生活在艾滋病的阴影下。在全球新增的感染者中,年龄在15—24岁之间的人数超过一半,在我国目前报告的艾滋病感染者中也有相当高比例的青少年。说到这里,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凝住笑容想到数字背后鲜活而年轻的生命,并开始思考自己对预防艾滋病所应当承担的责任。

  青少年是受艾滋病威胁的主要人群,更是迎战艾滋病的生力军,抵御艾滋病的希望就在我们的手中。作为参加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的志愿者代表,我们热切地向全国的大学生,向全国的青少年朋友们发出预防艾滋病共建美好校园的倡议:

  1、好学求知,珍惜生命。我们要主动学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全面了解相关信息,掌握自我保护的技能,在性、毒品面前做出正确的决定,保护自己远离艾滋。

  2、互助友爱,恭身实践。我们要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将掌握的知识、技能与同学朋友和家人分享,向社会进行广泛的宣传,做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以自身的经验积极影响同龄人的态度和行为,减少无知造成的恐惧和歧视,营造理解、宽容、健康的社会环境。

  预防艾滋病任重道远,同学们,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奉献出我们的热情与青春,用心参与防艾宣传志愿者活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共筑预防艾滋病的坚固长城,预防艾滋病在中国的蔓延,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吧,为红丝带添一抹亮彩,让红丝带在校园的上空高高飘扬。

  最后,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一篇宣誓声中结束了本次宣誓仪式。仪式虽结束了,但远方艾滋病的宣传工作将会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持续进行下去。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