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思源学院积极参展全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并受瞩目

   西安思源学院    2017-10-12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增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10月11日,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高教局、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联合主办的“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宣布展会开幕,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致开幕词,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主持开幕式。西安思源学院作为创新成果突出单位,成功亮相展会并广受关注。

  作为全省高校科研和创新类高水平交流展会,此次参展活动受到西安思源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在该院常务副院长张正祥亲自督导主抓下,学院科研处周密安排部署,各部门通力配合搜集整理科研创新成果和材料,在展会现场利用科技视频、成果册、专利证书及实物的形式全方位向企业人员深入展示了科研和创新成果。展会现场,由该院工学分院15级学生薛宇航及其团队利用两个月时间研发的“机械手臂”更是吸引了众多目光,企业人员不时就该项目的研发情况与该院师生进行交流。

 

  西安思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正祥向参观者介绍学校科研创新成果

  展会现场,该院常务副院长张正祥向媒体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工作。他说,近年来,思源学院始终立足陕西,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人才培养目标,从三方面不断加强学校科研和创新能力:一是科研骨干队伍进一步扩大,通过这些骨干教师的带动,全校所有教师参与到科研活动中,教师已经意识到科研对教师的深入学习和教学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二是大力引进高端人才,搭建科研平台。各领域专业性人才的引进和专家库的建成,有力推动了学校科研工作全面开花并枝繁叶茂。三是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鼓励科研的政策,并将其制度化。广大教师通过这些政策得到了实惠,同时体现了党中央和陕西省对科研成果转化和科研工作者的鼓励。

 

  西安思源学院工学院15级学生薛宇航及其团队研发的“机械手臂”

  该院能源及化工大数据应用教学研究中心李东教授向媒体介绍了近期科研成果,并鼓励年轻老师积极投身科研,将自己的科研与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有效结合,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本次展会是陕西高教系统对党的十九大的隆重献礼,也是继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后,再次展示陕西高校科研实力和陕西高校新形象的一次重大活动,目的是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畅通产学研用合作渠道,驱动地方经济发展。

 

  西安思源学院创新成果吸引众多观众驻足

  据了解,本次展会为期2天,免费向公众开放,活动共设主题展览、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对接洽谈会、路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参展等四个主题活动。展会围绕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展出高校科技创新成果2200余项,主要涉及能源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资源环境与公共安全、食品安全技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纺织轻工、航空航天技术等领域。汇聚了陕西省高校科技创新和“四个一流”建设成果,共有部属、省属以及民办院校等86所高校参展,集中推介和展示陕西省高校教师、学生创新成果,与观展企业、投资机构进行成果和需求对接,洽谈成果转化及服务企业技术需求。

  作为一所创新型特色高校,建校以来,西安思源学院始终用创新理念引领学院发展,不断探索创新发展思路,引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创新成果繁花似锦,创新人才不断涌现,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认可和关注。此次该院成功参展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并受到企业关注,再一次向社会证实了该院鲜明创新特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