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华学院5个项目获批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西安培华学院    2017-09-26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7〕40号),西安培华学院《基于全寿命周期能耗理论西安地区建筑节能技术策略研究》等5个项目获批立项为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创新训练项目3项,创业训练项目2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实施高等教育质量水平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种类型,旨在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

  西安培华学院自2012年以来坚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探索并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倡导以本科学生为主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使其尽早接触工程项目与社会实践、参与科研训练,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为西安培华学院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六年来,学校不断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增加各方面的投入,学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认知度和参与积极性逐年提高。截至目前,学校共资助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73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8项,省级项目90项,参与学生2000余人次,学生知识的系统性得到增强,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得到提升,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得到有效培养。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顺利实施和项目的有效开展,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项目基本信息如下:

  1.《基于全寿命周期能耗理论西安地区建筑节能技术策略研究》(项目所在单位:人居环境与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高悦珊;指导教师:魏舒乐)。

  2.《“新型4D布尿裤”的探索与研究》(项目所在单位:医学院;项目负责人:吕慧明;指导教师:张瑜)。

  3.《复合bFGF丝素蛋白膜片 “创可贴”的制备》(项目所在单位:医学院;项目负责人:陈品澔;指导教师:魏琪)。

  4.《“点秦照汉明唐”文化灯具再现》(项目所在单位:艺术设计学院;项目负责人:魏可航;指导教师:杨蓉)。

  5.《二点五次元电影工作室》(项目所在单位:传媒学院;项目负责人:陈民东;指导教师:聂婷)。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