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全国GMC培训与专题研讨会在西安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成功举行

   西安欧亚学院    2017-07-25    

  2017年7月21日上午9:00,为期3天的全国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培训与专题研讨会在西安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有GMC中国区组委会秘书长陈远一行4人,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二十多所知名高校的31名专家教授,休闲管理学院院长王鹏飞,院长助理刘琪,实训中心主任王艳武等参会。

  会议由休闲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琪主持,刘琪助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们介绍了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的概况, GMC中国区组委会秘书长陈远代表中国区组委会致辞,并针对GMC大赛未来发展的趋势做了解读:未来的GMC大赛除了国际化以外,还要大众化,要大力开展地区级比赛,作为正式赛的辅助和前奏,优秀的选手和团队都会经过选拔进入到正式赛当中,为以后的GMC大赛提供更多的渠道和途径。同时,也非常感谢欧亚学院休闲管理学院为承办此次研讨会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图一)GMC中国区组委会秘书长陈远致辞

  研讨会内容分为上午的专家演讲环节和两天半的GMC培训环节。在专家演讲环节,休闲管理学院院长王鹏飞做了主题为《休闲管理学院系统改革与创新》的演讲,主要从休闲管理学院的改革背景,系统改革与创新,改革保障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面向产业培养管理人才、人才培养突出新业态新技术、OBE理念和方法下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胜任力模型与课程的关系、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改革、职称评审改革、扁平化组织结构设计、职称评审改革、教师挂职及分类考核等一系列系统改革措施和成效,赢得了参会者高度评价,并希望能够提供一些资料深入学习,很多院校老师希望能够带本校更多老师再次学习交流。

 

 

  (图二)王鹏飞院长分享系统改革与创新

  中山大学教授、博导任荣伟分享的主题是《将GMC融于双创教育体系》 ,他在演讲中提到,双创是目前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创新运动,如何把GMC这样的国际赛事融合到双创教育体系中去,是一个很值得研究的课题,希望大家能够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为双创教育提供更多的思路。并且对欧亚学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充满激情的赞扬说,通过两天的接触,深深感受到欧亚学院的老师们是具有“大秦后人”优秀品质的一批人,也是最具有创新精神的一批人,休闲管理学院的系统改革充满了智慧,让人震撼。

 

 

  (图三)中山大学的任荣伟教授主题分享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李乃和教授分享的主题是《GMC insights: Dynamic Learning Capability, Strategic Patterns and Beyond》,讲到回归模型及非线性DID双重差分模型的时候,大家都为李教授的学术造诣深深折服,李教授对于模型分析的运用纯熟程度也让在场的很多老师自叹不如。

 

 

  (图四)上海交通大学的李乃和教授主题分享及答疑

  哈尔滨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朱建新院长分享的主题是《以情境决策能力为目标的决策模拟课程体系设计》,朱院长通过提出为什么要培养学生的情境决策能力,进而谈到课程对情境决策能力的体现,再通过实验项目的设计和三轮模拟成绩的排名比较,最终得出合理的教学基本要求项和同学们的最终成绩结构,他的课程体系设计颠覆了传统的课堂设计模式,给广大老师在课程体系设计的方式上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图五)哈尔滨工程大学朱建新院长主题分享

  上午的演讲结束后,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评判委员会秘书长、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昊展进行了两天的培训,主讲 GMC大赛的知识、技巧、模型的构建等等。

 

 

  (图六)西南民族大学王昊展副教授主题分享

 

 

  (图七)培训现场

 

 

  (图八)合影留念

  各高校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不仅学习了GMC大赛的比赛经验,更领略了我校优雅的校园环境,真切感受到了以学生为中心在民办高校的落地开花。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