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工匠·建平台·谋合作·求共赢——走进“一带一路”国际职教论坛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5    

  走进2017年丝博会下设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交流会“一带一路”国际职教论坛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年6月4日下午,“一带一路”国际职教论坛在西安金花大酒店顺利举行。本次论坛是“2017年丝博会下设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举办、“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和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来自10个国家69家教育机构、高校、行业和企业的200余名职业教育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重工匠·建平台·谋合作·促共赢”为主题进行了研讨,围绕“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开展教育合作和人才培养进行了理论探索,为联盟成员间开展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和方向。

  围绕论坛主题,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Kai Arne Fielder先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全国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组专家郭延生先生,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质量发展机构首席专家、中国技术创业协会质量发展联盟秘书长谭晓东先生,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平教授,围绕携手创新“一带一路”教育事业作了主旨报告。主旨报告会由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云峰支持。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云峰、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建宁、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郑天舒、以色列ROBO GROUP集团INTELITEK公司教育主题专家Gunter Lohmuller、中德诺化(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楚萌、德国工商大会教育总监陈丽玮等6位嘉宾,结合各自开展职业教育的生动实践,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经验分享会由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席尚君主持。

  Kai Arne Fielder先生建议,中德双方密切合作,成立陕西丝路国际交流学院,落地“一带一路”职教联盟合作项目;举办各类研修班,对沿线国家和地区职教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进行系统的培训;根据产业发展需要,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培训高级技术工人,接受沿线国家留学人员,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

  郭延生先生结合现代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以培育创新精神、激发创业动力为核心开展教育合作,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为目标加强创新创业训练,以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以创新实验室、创开新课程、创建新专业、创办新学院为载体,有序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推进国际职业教育融合发展。

  谭晓东先生指出,“一带一路”职教联盟走的是创新之路、发展之路、奋斗之路。联盟的成立,是一种打破原有院校和专业藩篱,在更大、更广和更深、更细的层面与维度上办好职业教育的理念创新,更是一种对职业教育未来发展面临困难的预见和宣言!联盟的建设目标、工作任务、发展思路,符合未来产业和产能发展对培养新型技术人才的需求,在认清方向与未来的征途上,一定会感召更多“一带一路”各国学子奋发图强,学以报国的决心。

  据悉,除主题论坛结束后,参会代表将组成多个调研考察组,分赴省内示范和骨干高职院校,进行合作项目对接交流,进一步形成合作共识,商定合作细节、签订合作协议。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