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华社周杰一行来西安体育学院采访调研

   西安体育学院    2017-04-05    

  

采访调研会现场

  本网讯3月31日上午,新华社体育部常务副主任周杰一行来西安体育学院采访调研,随同周主任一同来调研的有:新华社中文采编部记者沈楠、融合发展中心记者吴俊宽、林德韧、陕西分社记者郑昕。西安体育学院院长朱元利、党委副书记王跃生、宣传部部长高月宏、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主任郑文海、体育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美霞、团委书记郑璐、健康科学系运动康复专业教授苟波参加了座谈交流。

  

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周杰发表讲话

  朱元利代表西安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师生对周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说,西安体育学院在积极促进陕西及西北地区全民健身和健康陕西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以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所提出的“大体育”理念为指导,充分发挥体育优势,努力打造特色专业,为社会提供科学健身指导、体育科学研究、体育产业开发等专业指导和服务,培养了一批高质量的体育人才。

  

朱元利致辞

  周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采访调研主要是为了了解“大体育”理念下西安体育学院在全民健身和构建“健康陕西”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如何从小培养健身意识,并贯穿生命全周期,体育产业如何促进健身活动的良性发展一系列关于服务全民健身工程的实际情况。

  高月宏介绍了我院在服务全民健身和“健康陕西”建设中所做的探索和所取得的成果。郑文海介绍了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系学生为社会提供专业的指导服务,引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履行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情况。郑璐介绍了近两年来我院与姚基金合作篮球支教项目,和通过网络众筹帮助当地学生解决困难的情况。苟波从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在“大体育”的理念下,如何将体育与医学高度融合,指导民众科学锻炼,树立终身体育的观念。李美霞鼓励学生进行健身指导,走出课堂,积极实践,通过文艺演出,下乡支教等活动全面推广体育项目。

  王跃生先感谢新华社多年来给予我院宣传报道的大力支持,此次座谈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他希望新华社的领导与记者以后能多来西安体育学院宣传报道教学、科研、训练、校园文化等方面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发扬中国精神,讲好陕西故事”,助力传播西体好声音。

  

王跃生主持采访调研会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