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文理学院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建团94周年

   西安文理学院    2016-05-06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校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建团94周年之国旗下青春誓言”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副校长韩权,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团委书记以及优秀团员、团干、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7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升旗仪式拉开了纪念活动的帷幕。擎旗手用力一展,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微风中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升旗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在场的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用心感受着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高鹏同学作了《在国旗下宣誓》的主题发言,抒发了当代学生勇于担当的历史使命感和励志成才的进取精神,展示了西安文理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38名新团员在高鹏同学的带领下高声诵读入团誓词。校团委副书记武文斌宣读《共青团西安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5年度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人文学院分团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政治学院综合办公室等6个单位授予“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全体与会人员在“高举‘五四’火炬,永葆先进本色,争当文理先锋;弘扬五四精神,勇挑时代责任,奉献火热青春”的宣传板上签字,为“五四”献礼。

  伟大的五四运动是每一个中华儿女无法忘怀的记忆,无数的仁人志士高举爱国主义大旗,扬着民主和科学的风帆,掀起了思想解放的新篇章。通过此次活动,号召青年学生要传承五四精神,积极承担历史重担,勇往直前,努力奋进。全校师生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为推进“美丽校园、智慧校园、阳光校园”建设和学校事业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升旗仪式展风采

“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建团94周年之国旗下青春誓言”活动现场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