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期开展多项文化活动(图)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6-05-06    

  ——经管学院举办迎五一“文明在我心,劳动最光荣”活动。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一个舒适、整洁、优美、卫生的校园学习环境,提高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环保卫生意识。4月28日,经管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开展了主题为“文明在我心,劳动最光荣”大扫除活动,同学们和校园保洁阿姨共同为创造美好校园环境而努力。

  活动当天,同学们积极帮助保洁阿姨扫地,倒垃圾。其他同学擦橱窗,拔杂草。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通过认真辛勤的劳动,同学们深深明白了劳动者的辛苦。文明卫生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美化校园环境应从自身做起,创造美好校园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文明在我心,劳动最光荣”活动,为保洁阿姨点赞,为广大劳动者点赞。(杨论)

  ——汽车学院举办第三十三期“小桥论坛”。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并积极贯彻“我的中国梦”精神。4月28日下午,由汽车学院承办的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第33期小桥论坛活动顺利举行,5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活动以演讲、朗诵、歌曲、魔术、武术表演展开,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

  活动最后,团委书记李俊涛师对本次活动做出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旨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深刻领会到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紧密相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必将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张帆)

  ——数控学院开展优秀辅导员观摩学习会。4月29日上午,数控学院开展辅导员观摩学习会。会上,辅导员认真观看了我省优秀辅导员的先进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针对其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的学习、探讨,尤其是选手们在遇到设置的问题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比如在基础测试环节里,如何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管理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多个学科;在公文写作环节,如何在博文与微博之间,更好的运用网络文体;在主题演讲环节,如何正确的审题,做到临场发挥自如、流畅,从而取得高分;在案例分析环节里,如何在分析,解决,反思中形成解决问题的套路;在谈心谈话情景再现环节里,如何运用相关知识以及沟通技巧。

  经过观摩学习,让广大辅导员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大家都表示要加强学习与提升,并让学习成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王娜)

  ——建热学院开展“助学·筑梦·铸人”演讲比赛。为展现新一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心怀感恩的精神风貌,4月28日下午,建热学院开展了“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比赛在造价3151班的张华祥同学饱含深情的“我的成长梦”为演讲中拉开了帷幕。演讲过程中,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受助和刻苦学习坚持梦想的青春奋斗史,真情流露的他们无不表现出对国家及学院资助政策的感谢,并表示将以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活动整个过程,演讲形式丰富多彩,同学们情真意切、激情昂扬的演讲极具感染力,博得了现场观众的认可和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因助学而筑梦,因筑梦而铸人。通过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而搭建的阶梯,使得更多寒门学子获得走进大学的机会,奋发向上,自强自立,成长成才,并最终实现梦想。本次比赛展现了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了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王勃)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