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培华学院举办生活生涯导师主题班会讲课大赛

   西安培华学院    2016-04-21    

  4月19日下午,西安培华学院首届生活生涯导师主题班会讲课大赛在维之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西安培华学院校长王拴才,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姚文静,副校长徐国富及各二级院领导、导师、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安培华学院举办首届生活生涯导师主题班会讲课大赛

王拴才校长讲话

姚文静副校长讲话

  西安培华学院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姚文静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本次生活生涯导师主题班会讲课大赛,是西安培华学院着力打造一流学工队伍的重要举措,学生导师要善于把握节奏、推陈出新、熟练运用、有效开展主题班会,摒弃“从传达到说教,从概念到理论”的枯燥模式,将以理服人和以情动人有效结合起来。她强调,作为各个班级的“大班长”,学生导师应紧跟时代步伐,正视自身不足,不断学习,锐意进取,有所突破。

比赛现场

  比赛选取了感恩教育、诚信教育、法制教育等十个主题开展,在长达三小时的比拼中,各位参赛选手精彩的表现迎来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他们使出浑身解数,或玩游戏,或看视频,或发起倡议,或表演情景剧……最终,通过评委对十名参赛选手语言表达、师生互动、主题思路、教育方法、班会课件、班会效果六个方面的考察打分,会计学院耿卉老师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会计学院刘斌老师以获得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韩斌老师、医学院万方芳老师分获三等奖,传媒学院甄玉琦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坚强老师、人文学院成丽老师、会计学院冯莹老师、医学院王林老师、高乐老师获得优胜奖,参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参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王拴才校长在赛后作出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本次主题班会示范课,参赛的导师准备充分、设计精心、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贴近实际、富有成效。同时,他也对学生工作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在谈到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时他强调,西安培华学院学生工作有创意有特点,学生导师做事很认真很优秀,向学工队伍的各级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善于总结,为培养合格大学生做出新的贡献。

合影留念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