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翻译学院:让爱在公寓中闪光(组图)

   西安翻译学院    2016-04-19    

  公寓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根据丁晶董事长2016年首次中干会会议精神,为全面落实国家“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积极构建新型的学生公寓管理模式,西译决定实施书院制、导师制以及辅导员进公寓开展育人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作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深入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拓宽学生志愿服务空间,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辅导员进公寓将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辅导员,有计划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公寓志愿服务和公寓文化建设工作,有利于构建西安翻译学院“学工部统筹指导、院系全方位参与、后勤集团综合保障、在校生自愿自治”的新型学生公寓管理模式,形成学生生活区辅导员与学生充分接触的全新格局,倾力打造温馨、舒适、和谐的标准化学生公寓。

  辅导员进公寓,是新环境下学院主动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更是学院学生管理队伍积极落实学院建设“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目标和“一主体双引擎”转型发展思路的需要。辅导员进公寓,将从思想政治教育、道德品质培养、日常行为管理、公寓志愿服务和公寓文化建设几个方面开展工作,管理是手段,重点在引导,目标是服务。工作期间,辅导员将深入学生宿舍,热情接待学生来访,及时答复学生疑问,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辅导员还将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学生干部和学生志愿者这股中坚力量在公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学生公寓的各项工作做好了,学生公寓育人的功能也就发挥到位了。可见,辅导员进公寓,责任是多么重大,使命是多么光荣。

  西译的辅导员队伍是一支能挑重担、认真负责、忠诚敬业,具有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队伍。在学院创建“一流学院、一流专业”,推进转型发展,实施服务育人的新常态下,一定能够积极克服困难,主动适应新环境,紧跟学院改革发展的大潮,发扬西译精神,在这一新的领域、新的任务上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书写新的光辉业绩。广大辅导员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敬业精神,学生不会忘记,学院不会忘记;辅导员们在公寓起早贪黑、舍小家顾大家的满腔热忱与爱心将在西译的建设发展中留下光彩夺目的印记!

  辅导员进公寓,是进一步密切师生感情的绝佳机会,广大同学是最大的受益者,同学们一定要体谅辅导员的辛苦与付出,一定要配合、理解、支持辅导员的工作,特别是学生党员,团、学、青、社团干部,班委会和学生公寓管委会同学,更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积极挥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把公寓真正建设成为和谐、文明、亲情的温馨之家,让爱在公寓中闪光!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