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最美园丁康维洁:教书育人不忘初心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    2016-04-05    

  2007年7月3日,踏入海棠职业学院那一刻开始,康维洁心想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此时,她嘴角上扬,简单大方地迈着大步,走向了中医美容学院中医教师的岗位。

  康维洁 2006年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经历了1年的临床工作后,她毅然决然的辞掉医院工作而选择了学校。很多人都不能理解,时常有人会问她是什么原因让她放弃了很好的临床岗位。记者也如是问到,她笑着说道:“因为我喜欢过着简单的生活,并希望将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传授给更多的人,将自己的力量在社会最大化,用更多的力量去救死扶伤。”

  参加工作至今已有10年左右,康维洁所讲的一直是《中药学》《中医基础理论》《方剂学》等课程。自康维洁踏上讲台迄今她都有一个习惯,面对不同班级,不同张面孔,第一节课她都会讲清“规则”。作为教师,在传授知识时,她的语速,授课方式,或者是板书,任何一个细节,只要是不足的,学生都可提出自己的意见。也是因为这样,康维洁才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与意见不断调整自己的教学策略,寻找学生能够接受的方式让大家更易掌握知识。教学上不断的创新和改革,耐心的沟通,如阳光般温暖的笑容,康维洁用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学生,拉近彼此的距离,使得学生更偏爱她的课程。“兴趣是最好的良师益友”,康维洁如是说。这也像是一条道路,或一门未知的艺术,她不断探索,在这条道路上走的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康维洁的生活不像办公室其他教师那样丰富,她除了学校就是家庭,因此,也造就了她的简单,但也因为这份简单,从而心无旁骛去追求着自己所追求的东西。2013年11月通过中级职称评定,获得“讲师”职称。同年11月,于省级期刊《现代交际》分别发表论文两篇,在校也获得了多个奖项。纵使华丽的光圈很耀眼,但她淡然对待,继续坚持初心,不忘本职,始终做着一名简单的教师。

  康维洁走在花香四溢的校园中,不时有学生上前向她问好,一声简单的“老师好”,让她前所未有的满足。尤其是那些平时在班里性格内向的男孩,让康维洁甚是欣慰。每提到这件事,她都很开心,学生们小小的举动让她认识到自己的重要性,能得到学生们的认可和喜爱也让她无比的自豪。

  10年如一日,即使再大的风雨与困难,康维洁从未迟到过。有时,孩子生病,但她不想耽误“大孩子”的课程,都让自己的丈夫请假去照看。“不忘教书初心,方得育人始终”一直默默地勉励康维洁做一名稻田里的守望者,教育就是守望。当初选择教师这个行业的一幕幕始终清晰地印她脑海,不敢淡忘,坚守教育的信念始终如雨中磐石一样岿然不动,康维洁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由衷地自豪和骄傲。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