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日报英语演讲比赛陕西决赛在西安财经学院落幕

   西安财经学院    2015-12-10    

  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第21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决赛于123日下午在西安财经学院长安校区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外国语学院承办。西安财经学院副院长吴志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观看了比赛。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西安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长安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玉臣、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师新民、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院长南健翀、陕西省翻译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珂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外籍教师Dr.Liliana Worth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吴志勇副院长在致辞中谈到:西安财经学院非常重视学生们英语能力的提升,今天与各位嘉宾一同出席“21世纪·可口可乐杯”陕西赛区总决赛,聆听“各路英豪”挥斥方遒,论辩风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青年一代积极表达自我、与世界平等对话的蓬勃朝气和充足底气。衷心希望中国日报社的“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能够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增强我国青年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在下一个20年里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当天的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选手围绕主题“Two cheers for made in China’”进行一个三分钟的已备演讲;第二环节选手随机抽取一个话题进行即席演讲,限时两分钟;第三环节由提问评委梁马珂和Dr.Liliana Worth外教针对选手前两个环节的演讲进行现场提问。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财经学院等全省高校的18位优秀选手各述其见,表达了对于“中国制造”的自豪,倡导应从“中国制造”逐步迈向“中国创造”、“中国设计”。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黄柳灏夺得冠军,西安财经学院选手金融1302班易辛然荣获大赛二等奖,研究生部苏珊娜、旅管1301班王明珠分获大赛三等奖。本次评出的冠亚季军将代表陕西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因其严密的组织及严谨的学术评判,大赛自创办之初即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王冠,外交部著名翻译孙宁、张璐、张京等均曾作为大赛获胜者参加国际比赛并荣获大奖。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