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实体创业团赴西安考察学习

   渭南师范学院    2015-11-20    

参观园区

  11月19日,渭南师院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阴国富一行带领大学生实体创业计划项目参观学习团到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进行考察学习。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学武亲切接待并进行了座谈。

 

  参观学习团一行人先后来到绘锦园众创空间普什3D文化创意展示中心、西安万里鹏城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及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综合服务中心参观。参观团的学生在产业基地深入了解各个公司,观看文化创意产品成果,了解企业环境,感受企业文化。负责人对企业文化的创意创新、制作工艺、版权保护技术等方面对参观团师生做了讲解。参观过程中,学生们对有关创业的多方面问题对随行负责人进行详细咨询并交流。

双方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双赢进行了探讨:搭建跨界教育的人才培养平台,开展深度校企合作,资源融合,形成校中有企业、企业有课堂的育人平台,学校培养的各专业人才为基地产业园服务,提供互联网转型的技术支持,共建电子商务平台、大学生设计师团队等,更好地做好教育教学的文化创意。并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绘锦园众创空间和万里鹏城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对实体创业的大学生开放。强调高校和企业之间应该为实体创业者搭建起桥梁,鼓励、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和发展,实现个人梦想与价值。

  阴国富讲到,大学生实体创业过程中,联合企业缩短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的距离很有必要。他告诉记者:“学校支持大学生实体创业,本次创业计划学习团的项目与这家企业发展紧密贴合,学校努力为学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抓紧机遇促成合作。”

  袁学武建议双方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据我校国际化办学条件和产业基地资源优势,加快促进双方合作与教育教学实践的密切结合。

  “我们创业团队之前做了一套文化创意产品,其中的杯子一直苦于找不到合作方做出成品,到现在都没有完成。今天看到的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对我们有很大的启发,也有了新的思路和动力继续创作。”实体创业团队之一EK产品设计工作室负责人薛飞告诉记者。

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9月,该校大学科技园成为陕西省属普通院校中首家“省级大学科技园”,也是秦晋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唯一的“省级大学科技园”。该校大学科技园与西安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等来自8个省区的16个大学科技园共同倡议成立了“泛西北地区大学科技园联盟”,并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与临渭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入园企业23家,建立了“陕西省X射线检测与应用研究开发中心”、“陕西省煤基低碳醇转化工程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机构,现已获批11项国家级项目,117项省部级项目,281项厅局级项目,承担30项企业横向项目。 在之前每年拿出50万元设立10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基础上,学校今年拿出400万元增设200项“大学生实体创业计划项目”,全部入驻大学科技园,现已孵化出26家大学生实体企业。

  通讯员 大学生记者团 吴茜 汪振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