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华学院以学为本全面成才学风建设专题报道(组图)

   西安培华学院    2015-10-30    

  为进一步弘扬优良校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努力创建和谐校园,焕发师生的激情和活力,西安培华学院将10月定为“学风建设月”,在这个月里,学校多个学院开展多项学风建设活动,包括:学风问卷调查、学风质检报告、学风工作座谈会、学风主题班会等,不仅加强了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提升了学生自治管理水平,更是强化了学生纪律意识。

人文学院举行“人文学院学风纪律建设月启动仪式”

  10月12日,西安培华学院人文学院在汇知楼阳光厅举行“人文学院学风纪律建设月启动仪式”。院长赵伯飞强调要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促进全院各方面发展,他号召学生从我做起,注重细节,他希望通过此次学风纪律建设, 大家能将大方面的号召规定具体到切身行动中去,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淑明在会上发言

  10月21日下午,商学院在J201教室召开学业导师与生活生涯导师全体大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淑明从学生考勤情况、课堂状态、学习成绩、请假制度、毕业生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改动措施,他表示学业导师与生活生涯导师应加强密切合作,将学生的现有问题及早提出解决。在平时的课余时间,学业导师应多与学生沟通,加强思想教育,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学习。课本知识需付诸于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多参与大赛,锻炼应用能力,努力把学生培养成社会全能型优秀人才。此外,商学院还开展一系列学风建设的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展开学风建设宣传,各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举办“学风建设我行动”征文大赛等活动,确保了学风建设的长效化和常态化,营造出了良好的育人氛围。

  “学风建设月”期间,传媒学院制定晚自习条例,规范上课纪律,加强课堂考勤,派学风调查员走访各专业听取各方建议。学院行政副院长江俊瑞这样说:“我院希望能通过这样的约束力,在开展学风工作的同时,培养出我院学生一个好的学习习惯”。传媒学院学生服务站组织各生活生涯导师开展了多次学风座谈会,收集总结了各个年级的学生意见。在座谈会中,各年级学生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学风相关问题,与会老师也就学生所提问题一一给予答复。“只有保证学生进入课堂,才能思考让学生如何去学习。”对于硬性的考评制度,传媒学院院长杜耀峰表示,我们承袭培华学院的学风传统,学风考评工作会坚持到底,并将加强力度。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