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市庆华中学教师在第六届陕西省同课异构比赛中再获佳绩
2020-11-20 16:27:00
西安市庆华中学

  “中国好教育”陕西联盟第六届同课异构大赛(化学、生物、地理)于11月16日至17日在富平县迤山中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50余所学校的108名老师同台竞技。经过层层角逐,三个学科各评选出冠军奖1名、一等奖2名、示范课奖4名。西安市庆华中学共有6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特级教师仝鹏主任被邀请担任化学组评委,李骊老师、马文毅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刘颖、张影、张幸三位教师分别参加生物、化学、地理组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西安市庆华中学刘颖老师以说课比赛、讲课比赛双第一的成绩荣获生物组冠军奖,张幸老师、张影老师分别荣获地理组、化学组优秀奖。

  赛前准备

  接到比赛通知,三位教师认真备课,钻研教法和学法。试讲时,所在教研组老师积极听课,进行研讨,提出指导意见。比赛前,仝鹏老师、李骊老师和马文毅老师还多次帮助参赛选手进行磨课,并全程陪同参与。

  比赛共有说课、讲课两个环节,每学科说课比赛前7名选手进入讲课比赛。

  说课环节

  在11月16日进行的说课比赛中,庆华中学三位参赛教师精神状态饱满,课程设计新颖,用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综合能力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生物组刘颖老师以92.18分的成绩获得生物组说课第一,顺利进入第二天的讲课环节。

  讲课环节

  11月17日的讲课比赛中,刘颖老师第一节献课,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理念新颖,受到了评委和其他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

  颁奖典礼

  评委老师们精准、客观、公正地点评,参赛选手们先进的教育理念、精湛的教学技艺,学生们积极活跃的课堂氛围,让观摩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刘颖老师拔得头筹,获得生物组冠军,并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同课异构冠军赛!

  庆华中学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成长提升。为了迎接本次大赛,学校精心组织相关学科教学能手成立备赛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指导。

  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对学校教研能力和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庆华中学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