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2020“六一”慰问少年儿童
2020-08-27 21:33:00
陕西省教育厅
  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副书记陈乃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赵昶葆带队深入部分市县,看望慰问在校学生,祝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董小龙、赵昶葆,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西安市莲湖区区长王永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茜一行到西安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通过云端连线方式,与武汉黄陂区实验小学的师生同步进行了云游校园、云谈感想、云端舞台、云端祝福等活动,一起欢庆节日。
  董小龙听取了西安小学和武汉黄陂区实验小学的校园情况介绍,参观了西安小学的社团活动,为一年级入队的孩子们佩戴了红领巾,并向孩子们赠送了书籍,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锻炼身体,要从小立大志、有梦想、热爱祖国,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信仰、有作为的栋梁之才,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长大后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5月28日,陈乃霞带队赴汉中市洋县磨子桥镇中心小学和城固县许家庙小学看望在校学生,开展国际“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陈乃霞听取了两所学校开学复课、校园建设等情况的介绍,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小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书包、文具、足球等文体用品,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她勉励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祝愿你们能够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热爱祖国,天天向上,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5月26日,刘建林一行六人走进渭南市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创新校区、高新区高新小学,看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留守儿童,为师生们送上图书共庆“六一”。少先队员代表为慰问队成员佩戴红领巾,慰问队向同学们分发图书并送上诚挚的祝福。刘建林表示,很高兴和孩子们一同庆祝这样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希望孩子们传递快乐,茁壮成长。活动中,师生们同唱《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慰问队的感谢,对努力学习、快乐生活的美好愿望。活动后,刘建林实地察看了校园文化建设和基本办学条件,对学校办学理念、师生精神状态、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区政府为教育的投入和支持表示赞赏,希望孩子们珍惜当下优越的学习环境,励志图强,勤奋学习,做快乐、阳光的好少年。
  5月28日,赵昶葆一行到榆林市子洲县川口镇中心小学和子洲县第四小学慰问少年儿童。赵昶葆听取了两所学校关于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开学复课、学校建设等情况介绍,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向孩子们赠送书籍,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赵昶葆亲切地对同学们说:“你们如初升的朝阳,朝气蓬勃;又如新生的幼苗,在阳光雨露滋润下茁壮成长。你们是饱受关爱的一代,也是心怀梦想、担当使命、大有作为的一代。就像习近平爷爷所说,‘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基础教育二处、发展规划处,渭南市、榆林市、汉中市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一起慰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