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赵昶葆到照金北梁红军小学调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2020-08-27 21:20:00
陕西省教育厅
  2020年5月1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铜川市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回信两周年之际,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专程到北梁红军小学,重温总书记回信精神,并就铜川市疫情防控、普惠性在园幼儿占比、小区配套园治理、控辍保学、大班额治理、特殊教育学校、高中标准化建设等2020年底需交账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调研。
  赵昶葆听取了铜川市及部分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关于疫情防控、2020年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交账任务、秋季招生入学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照金红军小学、市特殊教育学校、铜煤2号幼儿园及耀州中学等5所学校。赵昶葆对铜川市委、市政府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照金红军小学开展的“红孩儿”宣讲团等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扩大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赵昶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铜川市基础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二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成各项交账任务;三要对标对表,以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要求,扎实推进大班额治理、小区配套园专项整治、控辍保学、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等重点任务;四要守住底线,建立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体制机制,实现常态化管理。
  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基础教育二处、督导办有关负责人,西安小学以及铜川市县(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5:53
中国教育报 2017-12-27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