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阳市委书记岳亮检查学校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8-26 11:34:00
咸阳市教育局
  高三和初三学生近期将先后开学,2020年3月25日,咸阳市委书记岳亮深入城区检查学校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岳亮强调,要高度重视、严格标准,把牢关口、规范操作,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确保全市学生安全平稳复学复课。
  岳亮首先来到实验中学,察看入校检测情况,检查隔离室、防控物资储备、洗手设施和师生食堂等,强调要红外线与电子测温枪并重做好体温测量,落实防疫消毒措施,加强教室、食堂、宿舍等通风,在疫情防控上争作全市表率。在彩虹第二中学,岳亮详细询问“入校门口学生聚集怎么办”“如何让学生快速通过”,察看新校区基础设施建设,要求落实“首关必严”要求,科学预测入校流量增加大门检测通道,完善提示条和间隔线,坚持餐位编号、错峰用餐,为学生提供扎实的安全保障。
  在塔尔坡中学,岳亮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检查学生入校安排、防疫观察室、口罩和消毒液等准备,强调要提前做好学生家长和亲属的疫情排查,密切关注重点人员身体健康和活动轨迹,坚决杜绝发热人员进入校园。咸阳中学即将有1300名高三学生返回学校,岳亮察看师生分流通道和食堂、教学环境,了解住校生报到、住宿和日常管理,对该校错时错峰上课、实行份餐给予肯定,要求科学设置就餐位置,严格易燃易爆物品储存,优化校园内部管理,让学生安全舒心学习生活。
  岳亮强调,复学是经济社会秩序回归正常的重要标志,也是事关师生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的重中之重。要按照全省统一时间节点,提前进行周全细致的准备,做到万无一失。全市要加强防控培训,统一标准、流程和规范,细化全过程管理,严格落实工作措施,杜绝一切防控疏漏,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要在防止疫情输入上下功夫,把好校门“首关”,从严执行入校体温检测制度,实行错时上下课,分时分区分散就餐,加强学生日常行为习惯教育,搞好校园公共卫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机会。
  咸阳市委副书记陈波,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一同检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