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邮电大学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1-07-02 09:0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安邮电大学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实际,畅谈所感,反响热烈。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表示,我们党在建党过程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九方面要求,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同时也让身在高校、身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征程中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我们要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去,融入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中去,融入到努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中去,务实苦干、攻坚克难,为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范九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激昂振奋,意蕴深远,令人备受鼓舞。一百年来,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人民邮电为人民”办学宗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奋斗的历史和经验,发出了开启党的事业新的伟大征程的动员令,听后令人鼓舞,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国家才能强盛、人民才能幸福。我们通过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党的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彭程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自内心地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自豪。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将传承和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以昂扬向上、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张雪锋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历程,是用血肉之躯铸就钢铁长城的奋斗历程,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伟大历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忘教育初心,以身作则,立德树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代邮政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营说,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带领学院党员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说,作为党史工作者和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坚持“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研究好宣讲好百年党史,做好红色家谱续写者和红色基因传播者,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是一篇宣告中国人民真正强大起来的历史宣言。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把党的百年精彩分享给学生,做到使命与责任的统一、理性与思想的统一、教学活动与学习效果的统一,着力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创新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天龙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学科研人员,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坚定了教育报国、科技报国的信念,我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重大社会需求,创造性地解决现实问题,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黎说,每当我听到《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看到国旗冉冉升起时,一种振奋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就会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使命与责任,也更加坚定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践行教育初心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动化学院智能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王之仓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振奋人心。从小长在农村的我清楚地知道,是党的领导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在为学生传授知识、培养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共产党,永远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强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计算机学院计科1901班邓博文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