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西北大学举办
2020-09-26 10:01:00
西北大学

  9月20日至21日,由陕西省教育厅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在学校顺利举办。本次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

  开幕式上,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刘辉,大赛国家组委会巡视员王佑君,陕西省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王小华,陕西省赛区组委会评委段玉岗,西北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位专家出席。

  王尧宇在致辞中表示,西北大学自建校118年来努力肩负起为国育才、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的神圣使命。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学校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稳步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他指出,当今世界是百年来前所未有之大变革的时代,科学技术的竞争已成为各个国家实力竞争的根本依托,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既是深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也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有效途径,在培养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优秀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搭建了广泛的展示舞台。

  刘辉在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生是教育的主体,培育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协助精神是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能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促使更多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我国机械设计与机械制造事业之中。

  王小华代表大赛组委会进行致辞。他指出本次大赛主题与国家发展趋势紧密结合,与时代需求息息相关。他指出,至今为止,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一年都做到了紧扣时代大局,响应国家政策,同时更是获得了无数高校师生与众多行业专家的认可与称赞。

  闭幕式上,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党委负责人致辞,段玉岗宣布比赛结果。

  本次陕西赛区竞赛共收到来自省内45所高校的358个项目,参赛学生人数近三千人。本次比赛共分为项目介绍视频评审环节、参赛项目ppt评审环节、线上答辩环节等三轮。

  据悉,现如今在全国各大高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大背景下,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 的突出特色,获得了全国高校机械类、近机类及工程类等专业广大师生热情赞誉和积极参与。截止到2020年,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其在促进高校创新实验室建设、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更是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会场

启动仪式

西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刘辉讲话

陕西省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王小华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