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研究生培养改革: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在西安举办
2020-09-26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2020年9月25日——27日,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在西安举行,本届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承办,长安大学等12所西安高校和中国材料进展杂志社协办。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致辞

  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是由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若干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于2010年倡议并发起的,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受到全国材料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论坛为各校材料学科发展搭建了良好的校际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论坛以“激发学科发展活力、深化研究生培养改革”为主题,重点围绕加强党建引领、建设高水平材料学科、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水平等方面进行研讨,为科学谋划材料学科“十四五”发展、提升材料科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贡献集体智慧。

合影

  全国130多所高校材料学院及科研机构的400余名材料领域专家学者和材料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激发了材料学科发展活力,提升了学科服务地方经济水平的能力,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届论坛还设置有学院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五个分论坛,会议期间还安排有参观西北工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等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0-12-24 10:32
西北工业大学 2020-12-18 13:34
西北工业大学 2020-12-18 10:23